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九月店舖買賣錄146宗 創近3個月內新高

利嘉閣   2017-10-21 07:30

[摘要] 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2017年九月份全港共錄146宗店舖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實際市況﹚,較八月份的120宗上升22%,創下最近3個月的高位。至於期內買賣登記金額則逆向回落,僅錄得18.82億元,按月挫36%,主因是大額店舖買賣登記量顯著減少所致。

高價登記萎縮拖累金額逆市挫36%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商舖及投資部營業董事鄭得明表示,暑期淡季過後,店舖買賣登記驟見回升,惟買賣登記均集中在中細價物業,故買賣登記金額未能同步增加,反而錄得跌幅。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2017年九月份全港共錄146宗店舖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實際市況﹚,較八月份的120宗上升22%,創下最近3個月的高位。至於期內買賣登記金額則逆向回落,僅錄得18.82億元,按月挫36%,主因是大額店舖買賣登記量顯著減少所致。

按物業價格劃分,在7個價格組別當中,共有4個組別的登記量報升,升幅介乎32%至70%不等,皆為細價至中價的店舖組別;當中以200萬元以下價格組別的升幅最顯著,達70%,由前月的23宗,大增至上月的39宗登記。至於中高價店舖之組別則錄得介乎19%至50%的跌幅,其中以1億元或以上者跌勢最急,月內僅錄得2宗登記。至於上月最矚目的大額登記為中環皇后大道中58至60號振邦大廈地庳,涉及登記金額達1.30億元(詳見表三)。

以地區劃分,從本行觀察的17個分區當中,共有12個地區的登記量按月出現升幅,當中以油麻地區在低基數下的升幅最顯著,月內共錄5宗登記,較八月的1宗急增4倍;其次是紅磡/土瓜灣區,亦大升3.7倍至14宗登記,當中便有10宗來自市建局土瓜灣項目的收購登記。至於榜內買賣最活躍的分區為深水埗區,期內共錄18宗登記。

Q3登記量錄397宗按季跌21%

鄭得明指出,總結第三季,店舖買賣登記合共有397宗,相對次季的503宗回落21%,涉及金額達70.52億元,更較次季的209.50億元急挫66%,主因是次季有屬內部轉讓的2個新盤商場登記個案共涉約80.67億元而拉高基數所致。展望第四季,由於屬傳統旺季,料店舖買賣登記量可望穩中回升,料按季漲約20%,挑戰480宗的水平。

圖一:上月店舖買賣登記146宗 Q3之冠

九月店舖買賣錄146宗 創近3個月內新高

表一:近月店舖買賣登記統計﹙按價值分類﹚

九月店舖買賣錄146宗 創近3個月內新高

表二:九月份店舖買賣登記分區統計

九月店舖買賣錄146宗 創近3個月內新高

表三:九月份十大貴重店舖買賣登記個案

九月店舖買賣錄146宗 創近3個月內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