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从煎饼果子、黄焖鸡到广场舞 中国文化离改变 还有多远?

房天下   2017-10-20 17:46

[摘要] “天刚蒙蒙亮,一位年过花甲的外国老人拉着小推车出现在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广场上。她先是将车子停在一边做了做热身运动,而后便拿出扇子、剑等装备加入到了广场舞中”。

“天刚蒙蒙亮,一位年过花甲的外国老人拉着小推车出现在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广场上。她先是将车子停在一边做了做热身运动,而后便拿出扇子、剑等装备加入到了广场舞中”。

这是现年65岁的美国老人Debrah Roundy(中文名:荣戴佳)每天早上晨练的片段,五年来风雨无阻,前不久澎湃新闻还大篇幅报道了这位国际友人和中国结缘的故事。荣戴佳和她的丈夫就是因为广场舞而爱上中国的。在她的眼里:广场舞就像一扇桥梁,让她找到了归属感,也正是广场舞让她了解到更加真实的中国。

这就是中国广场舞的魅力,在征服了美国大妈后,人们不禁惊呼——中国广场舞要开始征服全 了吗?

从老干妈到煎饼果子、黄焖鸡,广场舞成中国文化逆向输出的急先锋

谈起走向 的中国排头兵,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中国的饮食文化。老干妈辣椒酱成为了食品界网红,出现在海外各大超市且售价不菲;小笼包被外国人评价为“可以获得食品界的诺贝尔和平奖”;而煎饼果子和黄焖鸡也成为了纽约街头爆款,引来无数追随者排起长龙……

但实际上,在很多外国友人眼里,广场舞才是 能代表中国“软实力”的产品。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广场舞在中国发展壮大的速度丝毫不亚于快速增长的GDP,先是蔓延到城乡每一个角落,进而延展到了全 每一个华人脚步到达的地方。这背后是国人对以广场舞为代表的集体健身活动的喜爱,也映射着中国社区文化的活性基因与黏合能力。

进一步来说,中国社区广场舞,完全可以称得上中国文化逆向输出的急先锋。

作为起源于中国人社区生活、融合于人们健身理念中的民间艺术之一,中国广场舞集自娱性与表演性为一体,已经成为了中国社区文化不可割裂的一部分。随着中国文化出海战略的持续演进,中国广场舞也必然会为更多喜欢健身、喜欢中国的海外友人们所接纳。

房天下助力中国广场舞登陆美国,丰厚大奖等你拿

近日,由购房者俱乐部联盟、业主俱乐部联盟主办、房天下(Fang.com)承办的2017房天下“房产有舞”舞蹈大赛暨第18界业主奥斯卡大会网络报名正式启动。本次赛事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社会和人文交流的号召,本着与时代共进、与业主同乐的主旨,希望将以广场舞为代表的中国特色舞蹈节目搬到国际舞台,为中美两国乃至 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搭建平台。

据悉,本次赛事将覆盖20个主要城市,不仅设有歌诗达邮轮行等价值丰厚的礼品与现金奖励,房天下更将助力总团队亲赴美国,向 人民展示中国社区舞蹈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可登录房天下官网首页查看(//www.fang.com/),大赛将由专业评委和网友一起评选出2017房天下“房产有舞”舞蹈大会暨第18届业主奥斯卡大会总。

谁将成为本次大赛年度舞蹈团队?谁又能过关斩将、获得前往美国进行文化交流的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让 人民更深入地认识中国社区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