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金鹏:住博会展示装配式建筑百花齐放新状态

房天下  2017-10-20 15:43

[摘要] 10月12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馆开幕,房天下全程报道此次住博会的盛况。本次住博会重点突出国际性、科技性和前瞻性,介绍国内外 装配式建筑技术和部品,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引导房屋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租金我国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10月12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在北京国际33041元/平方米[海淀]北京国际66套在售展览馆开幕,房天下全程报道此次住博会的盛况。本次住博会重点突出国际性、科技性和前瞻性,介绍国内外 装配式建筑技术和部品,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引导房屋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租金我国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展会中,房天下邀请业内和精英一起探讨,北京智慧云建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鹏接受房天下 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李金鹏

【主持人】:尊敬的房天下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十六届住博会的现场,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智慧云建的李总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李总您好!请问您这是第几次来参加我们的住博会呢?

【李金鹏】:这次是 次吧,我们 次来参展,之前参观了好几次了,每年都来。

【主持人】:那您觉得来参加的这几次,这次住博会较以往有什么新的亮点吗?

【李金鹏】:我觉得这次住博会是从14年李克强总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以后,这一次我感觉是规模 。另外总体感觉来判断,我们这一次住博会处于整个装配式建筑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状态,这也是 可喜的。我们刚才看过 参展的厂商,一个是对钢结构的装配式亮点很多,首先是对钢结构装备的剪力墙体系,我们6月1号发布的新规范,根据这个新规范我们确定了剪力墙的各种挂法,已经基本上是全部实现了,这是一个 的亮点,因为这个剪力墙在高层建筑装配中 重要,核心部件就是剪力墙,所以这是今天住博会 的亮点。

【主持人】:那您这次在这个百花争鸣的展会上带来了哪个项目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李金鹏】:我们这一次带来了两个重大项目,一个是在体系开发上,现在中国的装配式建筑一个是倾向于钢结构,一个是倾向于PC的混凝土,我们做了一个在组合结构的装配式上做了一个开创性的工作,我们把钢结构的优点和混凝土结构的优点做了一个组合结构的一套完整的体系来参加展会,这是我们 个亮点。第二个我们针对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的工厂建设方面,我们做了一个立体化的生产,他的特点和我们原来的生产线有所区别,原来的是需要几十亩几百亩地、建大规模、 几个亿来建工厂的这种模式,我们改成一种立体化生产,大概需要几亩地,需要一两千万左右就可以解决 的生产问题,我们简称叫立体工厂,这是我们参会的另一个产品。

【主持人】:您这次带来的产品可以说是有一个飞跃式的进步,那您对于我们以后的住博会有没有什么期待或者建议?

【李金鹏】:我对未来的住博会希望能不能邀请 的装配式建筑公司来参加我们的展会,这次参加主要是我们国内企业巨多,因为像欧洲体系、美国等全 在装配式上有很多 的企业没能参加我们的住博会,这是我对这次住博会的一点小建议。

【主持人】:好的,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