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团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要把报告精神带回基层带到工作中

北京晚报  2017-10-20 13:47

[摘要] “共产党员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 工作者,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保安人也要懂规矩,讲纪律,始终把符合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作为追求的目标。”……在昨天下午的北京团讨论会上,与会代表一致为十九大报告点赞。代表们表示,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带回基层,带到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要把报告精神带回基层带到工作中  

“共产党员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 工作者,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保安人也要懂规矩,讲纪律,始终把符合党和人民群众的要求作为追求的目标。”……在昨天下午的北京团讨论会上,与会代表一致为十九大报告点赞。代表们表示,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带回基层,带到工作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要让每趟车安全到达

一身熨烫笔挺的铁路制服,是刘钰峰代表的上会着装,让人一望便能猜出他的铁路人身份。在铁路上工作了18个年头,刘钰峰如今是“毛泽东号”机车组第十二任司机长。

“总书记的报告中多次提到了铁路,新时代的中国铁路具有时代创新意义,也肩负着国家尖端技术走出去的重任。”刘钰峰在发言中说,时速350公里的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如今已经是中国的一张“金名片”,也开始在京津冀区域间承担着输送旅客的任务。作为国铁人,应该牢记使命,听党指挥,等待国家建设的召唤。

刘钰峰 提到,从解放战争战场上走来的“毛泽东号”机车,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也见证了供给侧改革,从原先担当货物运输变为服务旅客。目前,“毛泽东号”执行的是从北京到长沙的线路,夕发朝至。“铁路人要把安全视为自己的生命。”刘钰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立足岗位,保证每趟车安安全全地正点到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好“安全 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为北京建设和谐宜居之都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好人民满意的

“我是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十九大报告,这是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代表用三个“幸运”表达了她的心情:“我们是何等的幸运,赶上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是何等的幸运,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的坚强领导;我们又是何等的幸运,和全党人民一起去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陈旭讲道,作为一名 工作者,她 关注十九大报告中针对 提出的要求。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 始终把 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加大 投入。各个 也都 努力去贯彻 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 的全面领导。“对于 ,我们不应该妄自菲薄,要有一个全面的评价。”陈旭表示,在她看来,中国的 事业已经取得了历史性的进展,总体发展水平已跃居 中上行列。当然,也不能妄自尊大,要认识到还有许多不足和差距,需要继续深化改革。 是,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对 的需求很大、要求很高,作为 工作者,我感受到更大的责任和使命,要办好人民满意的 ,要加快‘双一流’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

陈旭还谈道,作为北京团代表,她也 关注北京首都的发展,要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科技和人才上的 ,为首都的发展做贡献。同时,抓好党建工作,把提升组织力作为努力的方向。

狠抓落实振兴乡村经济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听完十九大报告后,我就明白自己该怎么干了。”房山区窦店村党委书记仉锁忠代表,谈得更多的是会后如何抓落实,落实新时期的农村党建工作,在农村干部队伍中强化“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意识,努力振兴乡村经济。

“报告中提到要保障农民财产权益,我觉得 好。”仉锁忠讲道,改革开放以后,农村实行土地包产到户,集体保留的一部分生产资料,过去都是以较低的出租了。如何让农民在现有条件下实现增收?报告为大伙儿找到了关键点——财产收入。“我们要在北京新的城市功能定位的落实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在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中,抓住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