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还没结婚的男同胞们,未来几年丈母娘还会逼你买房吗?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2017-10-20 11:23:51

曾经,“丈母娘推高房价”的论调流传深广。

曾经,有一套房子摆在你的面前,但你却无力购买。

但是,在未来的几年,丈母娘还会逼着小青年买房么?

要回答这个问题,请往下看——

政府给广大适龄青年吃了定心丸!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先来说说这几个关键词,“多主体供给”以前只有国有土地才能建设商品住宅,但是,前段时间已经出台了集体建设用地可以建设租赁住宅,未来还会探索更适合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方式。

“多渠道保障”主要是指住房保障体系的完善,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资金支持是主体,未来的住房保障体系资金来源,不仅有政府投资、还有资本市场与民间资本,发挥多渠道融资。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的住房需求。

“租购并举”是当前及今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方向。前段时间,有关租售同权的话题非常火爆。一些城市已经展开租购同权试点,的《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也开始启动。

房地产租赁市场已经成为蓝海,就来阿里巴巴马教主也进攻了房地产租赁市场。国内各大开发商更是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大力发展租赁市场,租售同权,租赁立法等等一系列的措施,等于在给房地产市场建立“房价之锚”。可以预见,未来房地产投资过热,房价过快上涨的现象,不复存在了!

供应量不断增加,保障住房值得期待

据不完全统计,未来五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提供超过250万套租赁住房。推进房屋租赁将成为重点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主要方向,在此背景下,市场供应格局将被重构,房地产行业将从重购轻租到租售并举转变,从而促使房地产真正回归居住属性。

今后五年北京将建设150万套住房,其中租赁住房将达50万套。上海方面提出,“十三五”期间,上海市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占比约为31%,推出租赁住房共计70万套。广州方面,未来五年广州将推出825万平方米租赁住房用地,预计可供应租赁住房15万套。

深圳方面,“十三五”期间,深圳将建设40万套人才住房,超过特区成立近40年来的总和,其中70%为租赁住房。此外,不仅要求企业建设过程中进行配建不低于20%的自持租赁住房,并将收储100万套城中村房统一租赁。除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外,还将通过新建、改建、收购、租赁、资产划转等方式收储不低于10万套房源,开展住房租赁业务。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8个省份20个以上城市发布了租赁新政。从政策内容看,主要是增加供应,减少选择租赁居住的阻力。

国家花这么大力气发展租赁市场,目的就的一个,就是让广大人民“住有所居”!

楼市发展平稳,住房制度不断优化完善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继续回落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额91904亿元,增长14.6%,增速回落2.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4%,办公楼销售额增长25.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31.8%。

同时,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样呈现回落态势。1-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160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增速比1-8月份回落2.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7.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2.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3.7%。

地产开发投资市场谨慎平稳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806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1%,增速比1-8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5109亿元,增长10.4%,增速提高0.3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3%。

虽然开发商投资增幅略有上涨,但在多地调控加码、政策收紧的情况下,投资总体增幅走势波动不大,房地产投资市场依然处于谨慎平稳的态势。

据中原地产统计,9月多达45个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相关政策52次,政策密集程度甚至超过了去年10月。截止日前,年内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接近180次。

“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是比较平稳的,对经济发展依然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房地产的风险也得到了有效的化解。”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在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

随着中国楼市的逐步降温,在国家强有力的宏观调控下,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方向发生重大变化,多层次住房体系逐步建立,房地产市场发展更加健康有序。

回头本文开头,为什么以前丈母娘逼着你买房?一是担心结婚后没房住,二是的担心房价涨的太快买不起,第三,最重要的是担心租房住权益得不到保障,经常被房东涨价、搬家,孩子上学也没保障等等。

现在来看,丈母娘的这种种顾虑逐步被消除,政府定调、市场发力、立法保护、企业服务提升,这种种的发展迹象表明,未来租售同权、租售并举的多层次住房保障,的确让广大未成家立业的年轻人看到了希望。

当广大年轻人摆脱了买婚房、高房价、高房贷的困扰之后,他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发展自己的事业,去充分享受生活。

这对于构建和谐社会,真是大有裨益啊!

未来几年,丈母娘还会不会逼着你买房?各位看官想必已经有答案了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