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V观:为什么租房时代还得买自己的房子?

bnewhous62 2017-10-20 11:03:21

盛会有关房子方面的发言,显然是关注的。

这句话带来了两段掌声。我们查看了2002年和2007年,那两次均没有涉及住房,可见这次对于住房问题的重视。高规格的表述,只能说明一点,这可能是未来5年、10年甚至20年的基调。

此外,主要矛盾的说法也有了重大变化:

不平衡和不充分成为关键词,对于目前,我们要解决的就是不平衡。这句话放到房地产上来说,以前资源都流入房地产了,现在和未来都不能这样了。而采取的措施我们已经看到了:收紧货币。你看现在的开发商多难受,小开发商债务利息可能是利润的几十倍,而大开发商也在着力降低债务水平,整个房地产的节奏已经稳下来了。

而 “租购并举”显然也说明了一点,未来住房问题的重点是补不足,租房市场要快速起来。租房市场一旦起来,那住房领域等于又多了一个“蓄水池”,以前房地产是发展的关键工具,不得已让房地产成为资金的蓄水池,而今后,租房将成为居住需求的蓄水池,进可攻退可守,有足够的迂回空间,居住需求多了,先被租房市场吸收,如果有足够的房子租,而且租的体验好,也不至于对房价形成刚性的冲击。

租房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而且在热门城市,租房也的确是当下很多刚需的选择。

不过,对于购房者来说,还应该注意到一点,以上所做的是要房地产回归到一个正常的状态,而作为个人,是租房还是买房,我们应该有个正确的认识。

1、是年轻人就心安理得的租房?

恐怕未必,租房可能是当下的选择,但买房的心一定要有。可能很多人会想,现在房价这么高,背上一套房会不会直接让人生直接定格?的确有这样的可能,但笔者想说的是,大多数人的人生都是平凡的,没有那么多五彩缤纷,娶妻生子好好上班是绝大多数人的生活场景,所以对大多数人来说,买房几乎是重大计划之一。

2、买了房子不一定代表了你有多少过人之处,有多套房也不代表你就实现了财务自由。现在的年轻人有多少是靠全家之力买房的?努力奋斗仍然是必要的。

3、要珍惜首套房的资格,不要为了买房而买房。

笔者见过太多这样的例子。你问他为什么买房,说不上一个明确的目的。有的就是因为一线买不起就去三四线买,有的长期在三四线工作生活,但婚房却去省会买。这样的购房行为,除了给自己一个安慰之外,解决不了最实际最迫切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在当前情况下,首套房贷资格已经十分稀缺,在一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有的是6成,有的是8成,而首套房只需要3成左右,这是规则给首套房的红利,你说要不要珍惜?

4、这个世界有两种买房心态。

一种是看上了某套房或心中有个标准,然后开始算自己的月供和首付,等首付和月供够了才考虑买房。一种是算自己的购房能力,然后找合适的房子。前者等待好多年才能买房,也或许一辈子就错过了机会,后者可能很快就有了套房。

5、买房这件事,“从无到有”和“从有到换”是有很大区别的。

没买过房的人把买房看得无比重要,患得患失是常有的事。而买过房的人在换房往往要理智精明得多。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条件不满足,可以先来套小的,而且人的需求是不断变化的,随着房地产回归常态,换手率也会逐渐回升,伴随着需求的变化,你可以随时换房嘛,只要你不炒房,就不会被卡到死。更何况,人的需求时刻在变化,一辈子只买一套房基本不可能。

6、不买房是少数人的选择,买房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在买房这件事上,相信多数人的选择。别看那些火爆的鸡汤文中主人公是把房子卖了去租房,但你可能不知道,他们卖了房也能保持自己和妻儿高水平的生活,更关键的是,他们往往想买房就能随时买房,你行么?

最后,不管你买不买房,你都要做一件事:好好投资自己。房子不是重心,让自己更强大才是重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