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前三季度GDP同比增6.9% 房地产投机得到遏制

新京报   2017-10-20 05:03

[摘要]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数据揭晓。我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同比增6.9%。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等重磅数据揭晓。我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同比增6.9%。

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区间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产业增加值41229亿元,同比增长3.7%;第二产业增加值238109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313951亿元,增长7.8%。

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

全年有望更好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表示,全年有望更好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在此之前,各方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今年中国经济实现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可能会有更好的结果,中国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央行行长周小川15日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期间说:今年以来经济增长动能有所回升,上半年GDP增速达6.9%,下半年有望实现7%。

也有分析称,四季度经济数据可能进一步回落。

联讯证券分析师李奇霖预测,展望四季度,受制于资金来源,基建投资增速有进一步放缓的压力。在环保限产和利润分化下,制造业投资缺乏企稳回升的基础。从土地购置面积数据看,土地购置费应该是9月地产投资增速回升的主要动力,建安投资预计是放缓的,受制于房企到位资金增速回落,预计四季度地产投资将重新走弱。反映在数据上就是,四季度GDP增速可能进一步回落。

温彬分析,展望四季度,外需将继续对经济增长带来正贡献,消费保持平稳,投资增速有可能触底,此外去年四季度GDP基数较高,预计今年四季度GDP增速为6.7%,全年经济增长6.8%。考虑到美联储近期启动缩表和年末可能加息的因素,人民银行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主要通过“逆回购+MLF”不同期限组合搭配调节市场流动性,保持市场利率水平基本稳定。

看点1 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52.9%

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的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对经济走势有怎样的影响?中国是否能完成年度预期发展目标?

“从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支撑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因素在不断积累增加”,邢志宏认为,所以下一阶段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还将持续发展,可以说全年有望更好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分析,中国经济增长动能已从过去的外需和投资拉动转到了消费驱动。1-9月消费累计同比增长10.4%,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64.5%,与之相应产业结构也持续优化,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52.9%,进一步强化了我国经济增长的韧性。

看点2 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速

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5%

前三季度,企业、居民收入还有政府的财政增长都在加快。邢志宏表示,今年是整个经济发展当中,各类经济主体获得感比较强的一年。

居民收入继续“跑赢”GDP和人均GDP的增长速度。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42元,同比名义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2个百分点。

邢志宏介绍,在收入增长的同时,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64.5%,比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比资本形成的贡献率高出了31.7个百分点,继续保持驱动力的作用。

此外,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了30万人,全年1100万的新增城镇就业目标即将提前完成。邢志宏介绍,“就业形势持续向好。今年经济增长比较平稳,经济增量继续扩大,经济结构的调整使吸纳就业的能力明显增强。”邢志宏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推进,积极就业政策效应不断显现,就业成为我国经济运行当中一个突出的亮点。

看点3 房地产投机得到遏制

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2%

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80644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3个百分点。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1140万平方米,比上月末减少1212万平方米。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3095亿元,同比增长8.0%。

邢志宏表示,去年以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效果逐步显现,“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从8月份我们监测的数据来看,15个一线和二线的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都在下降和持平,同时同比涨幅已经多个月在回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邢志宏指出,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着力加大了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力度,取得了积极的进展。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2.2%,主要是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收到积极效果。

“目前房地产库存降至近年点,房地产企业销售依然刷新历史纪录,所以拿地积极,目前合计已经有超过49家房企拿地过百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说,“虽成交金额上涨,但因一二线城市的严控,38家标杆房企9月签约均价环比8月下调了3%,三四线占比增加。”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