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刘磊房产评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央定调:炒房的快抛弃幻想美好生活不止于房!

刘磊房产评论 2017-10-19 10:37:27

昨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国之盛世,也是为未来发展的方向、步调竖起了旗帜。

具体对于房地产来说,可以说是未来发展的“指示”,唯有顺应中央精神,才能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走稳、走正。

那么,总书记的报告中,关于房地产的发展有哪些新动向呢?

一、再次强调:房住不炒!

报告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简单明了,掷地有声,确定了房子的居住属性;房子用来住,不是用来炒的,从中央精神,到调控指导精神,如今上升到党的意志,可以说彻底堵住了炒房者的幻想。至少,五年之内楼市难见松动。而且,这并不是说五年之后会有“报复性上涨”,因为抑制炒房是一方面,通过多种方式保障居住是另一方面,租购并举专门被提出,可见党和政府对该政策的重视程度。联想近几个月多部门在十余个城市进行试点,未来政策全面铺开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20131119160514_9843.jpg

二、创新精神解决居住问题

回顾从2007年十七大到现在,中央精神一直强调解决居民居住问题。其中:

十七大报告中,通过健全廉租住房制度,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十八大报告中,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满足困难家庭基本需求;

到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报告精神的变化,是随着实际市场形势的变化,不断调整,解决问题;不管之前通过买卖房产赚了多少钱,如今形势发生了变化。总体来说,就是由注重开发,转向注重保障;由新建商品住宅为主,转向存量房市场。这样的政策也是符合现实情况的,从平均数看,国内家庭已经满足人均40平米,但为什么还有很多人觉得自己“拉了平均数的后腿”?就在于房产资源配置不平衡,很多人将房产看做是财富持有;如果不把这部分“炒房客”手中的房产挤出,那么就会导致整体供需失衡。

三、多拳出击,精神不仅仅是文件。

为了解决这种失衡,为了贯彻“房住不炒”的精神,从今年9月,十余个城市开始加强调控力度,目前已经有50个城市出台政策,彻底封堵炒房客的侥幸心理。

而且,此次限购限购政策不再像之前,房价涨就限,房价跌就放松;此次作为史上最严苛的调控政策,一方面是为了稳定市场,另一方面,是为了为楼市的长效机制进行准备工作;当各项政策落地、楼市规则完整起来时,不需要限购政策,房价也不会在炒房客的操控下疯涨。

此外,此轮限售,3-5年后到期,也就是说,到2020年前后,大部分被限售的房子进入可售状态,市场存量进一步增大,房子作为投资的资产配置的功能属性被大幅降低。如果现在还单一配置房产,那么未来个人财富就将面临“大考”,预想中的可能就比较悬了。

刘磊,福布斯金融理财师评审委员、远见财讯特邀地产评论员,房产投资炼金术课程导师,多家媒体房地产专栏作者、作家,微信号刘磊房产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