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公园里的栖居梦想

————解码豪宅与城市公园的关系

房天下  2017-10-18 14:03

[摘要] 北京的南海子,是故宫之外中国古代皇家文化相对全面和集中的地方,曾经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皇家猎场和明、清两朝皇家苑囿。1902年,大批朝廷显贵、近臣及官贾皇商以购买“龙票”的形式,拥有南海子,不到十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近200所私人庄园,可谓北京较早的私人别墅区。从三朝皇家园囿,到贵族府邸群

19世纪初,英国伯肯海德地区仅有少量的房屋与散布的农场,居民仅100余人,但是其河对岸仅一英里外的利物浦市却充满喧嚣。当时利物浦正逐渐发展成为一座新兴的商业帝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不少的困扰。坐落伯肯海德区的伯肯海德公园(BirkenheadPark),成为造园历史中 座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公园。在城市中建造公园,将“失去”的田园还给城市这样一个理念在当时着实是一次革命性的举措。时至今日,城市公园对于缓解城市问题的作用依然不可忽视。

纵观豪宅选址,无不是居 享受城市配套的同时,更有原生自然景观,繁华与自然兼得有之。如果说公园酝酿了纽约等大城市的文明化进程,那么 公园无疑酝酿了豪宅的诞生。从美国纽约的 公园,到英国伦敦海德公园,再到东京的新宿御苑,再到法国的凡尔赛花园……城市 公园因其不可取代性和稀缺性,已经成为高档住宅、财富和名望的象征,历来受到名流政要以及富豪们的强烈追捧。

全球富豪趋之若鹜的纽约 公园

纽约 公园,世人称之为“纽约后花园”,坐落在摩天大楼耸立的曼哈顿正 ,占地约5000多亩,是纽约的都市公园,无数政商文化界名流栖居于此,无疑已成为纽约甚或成功人士的聚居区,从第五大道0元/平方米[朝阳]第五大道2套在售、麦迪逊大道到公园之旁的整个上东区,这座公园,俨然是美国财富实力的缩影。据悉,全纽约昂贵的50个住宅区,有41个集中在 公园周边。从美国政要到国际石油巨头,从报业大亨到华尔街精英 人,甚至到中国民国时期的夫人……在 公园皆有一所豪宅公寓。相比其他非公园地产, 公园区周边的房子价格整体要高出12倍。

让狩猎场成为CBD的伦敦海德公园

海德公园地160万平方米,屹立在伦敦繁忙城市的 ,一向以英国皇室公园著称,也是前王妃戴安娜生前喜爱的散步之地。大英博物馆、白金汉宫、闻名全球的国会大厦及大大笨钟在其外围布局,俨然成为伦敦的地标性政务与商务核心区。海德公园周围也是伦敦著名的富人区,环境优雅,地价昂贵,一旁的牛津街,云集300家的大型商场,每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千万游客。曾经,位据其 的海德公园一号一套顶层公寓以23,700万美元的价格被售予一位东欧亿万富翁,刷新了英国公寓的纪录。

一席难求的东京新宿御苑

新宿御苑是东京著名日式庭园和法式庭园相结合的公园,面积约58公顷,是东京极负盛名的CBD 公园,因为新宿御苑 公园的皇家庄严和四季变幻,公园周边豪宅遍布,已成为显赫人物身份的名片。

沿袭800年皇家园囿的南海子公园

北京的南海子,是故宫之外中国古代皇家文化相对全面和集中的地方,曾经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皇家猎场和明、清两朝皇家苑囿。1902年,大批朝廷显贵、近臣及官贾皇商以购买“龙票”的形式,拥有南海子,不到十年,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近200所私人庄园,可谓北京较早的私人别墅区。从三朝皇家园囿,到贵族府邸群落,古来皆盛誉。在的北京,大面积的城市公园可谓一片 的绿地,正吸引塔尖的贵族向此聚集。

公园地产正是承载着人们“纳公园景观为私人珍藏”的居住梦想应运而生。中海墅•北京世家,在这片稀贵的土地之上,塑造为世人向往的巅峰生活体验,实现城市资源和自然资源的双占有,呈阅一部划时代的作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