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一线城市宅地供应加速:年内供应已达204宗

中新经纬   2017-10-18 07:49

[摘要] 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宅地供应明显加速。据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15日,一线城市的所供应的住宅用地已达到204宗,合计供应土地规划面积达到了2433.33万平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40%。

资料图

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北京等一线城市的宅地供应明显加速。据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15日,一线城市的所供应的住宅用地已达到204宗,合计供应土地规划面积达到了2433.33万平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40%。

北京9月迎宅地供应高峰

自2017年3月份以来,多个城市密集发布了楼市调控政策。在政策调控的基础上,多个城市的宅地供应节奏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以北京为例,自今年3月份开始,北京住宅用地供应力度持续加大。

业内市场研究院向中新经纬提供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9月份北京宅地供应再次迎来高峰。9月份全月,北京土地市场供应的15宗地全部为住宅用地。环比8月份,新增宅地供应宗数增加200%,建设用地面积增加65.2%,规划总建筑面积增加137.3%。

“从3月份开始,北京住宅供应力度持续加大,到9月份,北京住宅供应再次迎来新高峰。”业内某中介副总裁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北京土地供应结构的变化,会使得因地价高导致房源豪宅化、大户型化的趋势得到明显改观。胡景晖说,实际上,宅地供应力度加大、共有产权住房的推出,这些政策对未来新宅供应结构、平抑房价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未来将有更多的新宅供应惠及首次置业人群。

一线城市宅地供应同比上涨40%

事实上,不仅北京住宅土地供应节奏在发生变化,上海、深圳、广州也是如此。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向中新经纬客户端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0月15日,一线城市住宅土地供应速度明显加速,年内供应的住宅用地已经达到了204宗。

该统计数据还显示,一线城市合计供应住宅土地规划建筑面积达到了2433.33万平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40%。成交面积达到了1770.35万平米,同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19%,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最后2个月,还将有大量的土地供应。

增加宅地供应有望降房价

为何一线城市要加速住宅用地的供应呢?他分析道,在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控的背景下,三四线城市要比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宽松。一二线城市已经完成了去库存的任务,尤其是一线城市。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上涨,一线城市及热点二线城市都开启了增加土地供应的政策。

房地产市场调控从过去做减法改为叠加法。”他进一步分析,从房地产市场来看,一线、二线城市在政策调控的基础上,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供需结构。当一线、二线城市增加宅地供应后,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将有望下降。

与此同时,该分析师说,从国内土地供应的角度来看,当前,各地都要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工业厂房改造,完善配套设施后改造成租赁住房。“这些新政策能够有利于推动租赁土地供应,缓解国内租赁市场的供需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