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迎来“九连涨”

北京日报   2017-10-17 07:38

[摘要] 随着全国房地产调控加码,楼市信贷再收紧。据 监测数据显示,9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22%,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6倍,为年内第九次上涨,上涨速度呈放缓趋势。

随着房地产调控加码,楼市信贷再收紧。据 监测数据显示,9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22%,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6倍,为年内第九次上涨,上涨速度呈放缓趋势。

随着银行资金成本持续走高,利率优惠继续“缩水”,超九成银行不再提供利率优惠。具体来看,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9月有137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升,占比25.70%;与上月持平的有367家银行,占比68.86%;还有36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房贷业务。在533家银行中,有485家不再提供优惠利率(不含停贷36家),占比高达91.0%。

记者发现,19家主要银行中多数银行首套利率均为基准上浮, 为基准1.02倍, 为基准1.1倍。其中,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国有四大行平均利率在基准上浮5%至7%之间,较上月上涨1个百分点,银行总体平均值保持在基准上浮6%水平。

二套房贷方面,9月二套房贷平均利率5.60%,去年同期为5.39%。533家银行中,除36家停贷的银行外,有278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减少62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的有44家;上浮20%的有149家,较上月增加33家;16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较上月新增5家。

“随着流动性收缩、银行负债成本上升,资产下行,导致银行的收入及利润承压,再加上信贷额度限制,逐步减弱房贷折扣、提高房贷利率就成为银行的必然选择。”融360分析师李万赋说。

此外,监测数据显示,超九成银行表示,目前均面临额度不充裕的问题,放款时间由以往的15至60天延长到60至180天不等。在放款时间方面,以北京为例,23家开展房贷业务的银行中,兴业、渣打、农行、建行、中信等执行30日放款,中行、汇丰银行、华夏银行、渤海银行等则延至60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