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是马云颠覆房地产行业的第一步,中介首当其冲遇倒闭潮

光宇吐楼市 2017-10-16 16:44:16

距离去年“930新政”出台已经满一年。迄今为止,已有超过100个县级以上城市跟进。内容上看,包括限购、限贷、限价到限售、限商,再到租售同权、购租并举,楼市调控已由单一的政策措施逐渐向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过渡。调控的思路和方向已经与以往大不一样,自从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更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居住属性”。所以,一切政策都在对任何与炒房有关的进行围追堵截,都在为百姓的住房需求谋福利。

房地产已然变天,从过去单纯调控房价的市场调控向社会民生调控转变,房地产赚钱的传统逻辑也在向我们告别。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是一个颠覆的时代。房地产也一样,未来10年我们也无法用现在的思维去想象。但一定会具有颠覆性。但从现在起,房地产真的已经开始变了。

前不久,马云宣布将进军房地产行业,可以说关系到行业颠覆性的问题,是关系到行业前途命运的大事。9月29日,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宣告上线运行!马云终于杀进房地产行业了,而且是以这种形式。

自从马云那句未来房子如葱的预言出来后可以说搅动了半边天,对于他的话,很多人无法理解。其实,这很好理解,任何一个时代的进步和变革都必然是少数人能看得清的。

安家融媒客观地认为,不用再过多关心房价问题,因为无论房价高不高,已经与我们无关。就算降价了,很多人在大城市依然买不起,这是现实问题。现阶段,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绝大多数都已经买不起房。买也买不起,回也回不去,的解决方案就是租房了。而租房很显然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刚需。

从国家鼓励住房租赁,到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12个城市成为首批住房租赁试点,然后是“租购同权”概念的提出,“租房落户”也正限度诠释租购同权,甚至眼下把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推上了新的制高点,租赁住房时代似乎已经到来。

日前,马云就以变革时代的力量横空出世。马云将利用新的科技理念颠覆一个传统行业。就在10月10日,支付宝宣布,租房全部免押金。据悉,有超过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在上海、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这8个城市率先推广信用租房。以后租房可以像淘宝一样交易,租客凭借信用分数免交押金,只需要按月支付房租,而租约期满房东和租客还可以给双方的履约行为双向评价。由此可见,将很大程度上解决房东和房客租房的痛点。

目前我国租赁市场规模已超万亿元。今年以来,国家层面和地方连续出台政策,多管齐下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对租客而言,真房源、免押金、按月交租对他们吸引力;而对房东而言,房客是否靠谱,会否拖欠租金、水电气,以及空置率过高、租赁周转问题则是其关注的焦点。似乎马云正在颠覆这一切。

如今国家在鼓励租房背景下,很多地方展开竞赛,竞相推出“租购同权”的概念,真正为百姓谋福利。到现在我们或许明白了,以前马云等大佬们不厌其烦地劝诫大家不要着急买房,或许现在更好理解马云所谓房子如葱的深意了吧。房子如葱有点夸张,但是这是一个大大的进步,也正在从梦变成现实。

早在很多年前,马云就表示过就是想让房地产商感到震撼,他称,相信网购的力量可以把房价、物价打压下来。“如果到了2020年,房地产还占到这个社会的大半个江山,那么说明社会的转型升级是失败的,这也意味着整个社会输了。”

马云为了自己也好,还是真想解决住房问题也罢,总之,任何人都不能干违背人性和社会规律的事,曾经为了赚钱,仅仅靠忽悠的日子过去了。马云想让房价降下来,显然现在还没有跟开发商对抗的筹码,但是已经向传统中介行业下手,或许这也就是李嘉诚、马云等大佬建议大家不要着急买房的原因。比如马云,有人猜测马云是进军房地产一直不得志,还有就是担心人们都买了房子影响了淘宝的消费,所以一直说房地产的坏话。

而如今马云以这种形式进入房地产,特别是利用租赁市场,可见传统房地产行业并不是马云想要的,但房地产是块肥肉,谁都想吃,不过马云看到的是后房地产时代的存量房市场。

马云已经向颠覆房地产行业迈出了步。一定有人说,马云能那么好心?说,作为商人怎么会让你买得起房子?其实人们的思维还沉浸在过去的逻辑中。首先,马云想赚钱没错,但是人家赚钱怎么了?他赚他的钱,如果能让我们都能踏踏实实住得起房子,那有什么?看看现在满大街的自行车,你还需要买吗?也不用多少钱,大家都能骑上了。20年前谁会想到?

安家融媒一直在强调,对于大城市很多刚需来说,已经越来越买不起房子了,很多人未来只能通过租房或更多的共有产权住房等带有保障性质的居住形式解决住房问题。所以还是那句话,你有钱当然可以买房子做房东,但是炒房者也不要兴奋,因为人们不会再为了一个住所而疯狂。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那个时代终将过去。

任何忽悠你赶紧买房或忽悠你千万别买房的人都是不负责任的,因为不了解你个人的情况,所以这种极端的说法要么不是针对你说的,要么就是纯粹忽悠。所以,安家融媒认为,真正的刚需该买就买,有钱就可以买,早买早好。如果你买不起也无需担心说未来会更买不起,未来市场会稳定的。炒房者也会退出的。马云的话不能当作投资指导,因为大家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马云要解决的是住房问题,而不是房地产市场问题。

到现在还质疑马云所说的房子如葱吗?你可以质疑,也可以去抢着买房,但是未来一定不会像你继续延续传统思维那么简单。事实上,通过租房介入这一市场后,不排除马云将触角深入二手房交易市场。至少,马云的举动,已经开始颠覆传统中介行业了。据了解,仅仅在当下调控背景下,中介就已经没有了好日子。

数据显示,在国庆黄金周期间,27个热点城市国庆期间成交量同比下跌超过6成,其中一线城市下跌幅度,达到8成;二线城市成交量下跌幅度居次位,达65%;三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下跌约48%,中介门店已开始上演“离职潮”。资深金融评论员冉学东说,刚刚,燕郊本地中介兴达集团,各区域开会,公布裁员名单。目测,链家已关店20%,兴达、顺心、福成关店30%,小中介90%倒闭。五月份之前,燕郊1.2万经纪人,现在估计剩5000,过完元旦,估计剩3000。

安家融媒无从考证数据的真实性,但是当下环境恶劣不可否认。本身市场不好,加上马云的进军,更是雪上加霜,但对整个行业来说却是好事,是市场更加正规健康持久的标志。任何沉醉在过去粗放式发展中的人必然会遭到历史变革的重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