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你的贷款用提前还吗?不要再纠结了,这样做最划算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2017-10-16 15:15:32

买房这个话题一直不断,面对如此高的房价,很多人是无法承受的。有一句话说,“一入房贷深似海,从此大山压上身”,在买房的大军中,多数朋友都选择了贷款,即使有钱的朋友也不愿意把全部资金压到一套房子上,因为还有其他的投资方式。然而有一群人,总想着把贷款提前还了,觉得加上利息,自己压力太大了。

但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对有些人来说,提前还反倒吃亏。

一、哪些人适合提前还贷款

  1. 手里钱十分充足并且剩余较少的贷款。无论是哪种还款方式,都是越早还款越划算。

  2. 还款初期的朋友,在贷款的前几年,北京基数大,利息相应也高,手里有闲钱,但没有更好的投资途径,那么提前还款可以省下利息。

  3. 公积金多。由于公积金是专款专用,如果不用于还房贷,放在账户里也取不出来,所以还不如提前还贷;

  4. 执行上浮利率的贷款人,由于执行上浮利率已经较高,所以如果此类贷款人有能力提前还贷,相对会比较划算。

  5. 想拿房子做抵押贷款的,如果你想做更高的投资,想拿无贷款的房子去银行做抵押贷款,且有非常靠谱的投资渠道,那就果断提前还吧!但是投资有风险,还是要谨慎。

二、哪些情况不建议提前还贷

  1. 正享受公积金或有折扣的贷款,目前贷款利率为3.92%至4.41%,那么不必急于还款,如果提前还贷后,按照的贷款利率政策执行,就不能享受到当初的低利率优惠。

  2. 商贷和公积金组合贷的,提前还款一定要先还商贷。由于公积金贷款含政策性补贴的成分,所以,贷款利率比商贷低不少。

  3. 做生意的买卖人,这类人比较有商业头脑,投资渠道多,手里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周转,没有必要提前还款。

  4. 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再计算还款利息,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产生的利息越少。如果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5. 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等额本息还款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三、提前还贷有三种方式可选

如果你决定提前还款,不妨先到办理按揭贷款的银行去咨询和提前预约,不同的银行对提前还贷有着不同的规定。一般而言,在借款期内,贷款发放满一年以后,经银行同意,借款人可书面申请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有的银行还规定提前还款需要交纳1%的罚息。提前还贷有三种方式可以选:

种,全部提前还款,即客户将剩余的全部贷款一次性还清(不用还利息,但已付的利息不退)。

第二种,部分提前还款,剩余的贷款保持每月还款额不变,将还款期限缩短(节省利息较多)。

第三种,部分提前还款,将剩余的贷款每月还款额减少,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减小月供负担,但节省程度低于第二种)。

最后要提醒的是还完贷款后,房产持有人务必要记得办理撤销抵押登记的手续。如果这个手续不办,将会影响以后房屋的产权交易、继承等。对比以上内容,你还用提前还款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