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租房市场即将爆发,支付宝几乎解决了租房所有痛点,马云又赢了

bnewhous62 2017-10-15 18:50:41

从芝麻信用被引入官方租房平台到自己推出“押零付一”的免押金租房。支付宝正在加速切入租房市场。

可以说,马云赶在了租房市场爆发的前夜,通过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切入,有可能建立起中国的租房平台。

1、房源不会成问题

无论是购房市场还是租房市场,房源始终是核心竞争力之一。而外界对支付宝能否改变租房市场的格局,的担心也是房源问题。不过从目前支付宝的动作来看,房源不会成为问题。

目前支付宝共上线了100万套房,而且在8个城市率先开通了免押金信用租房。

这些房子全都来源于各租房运营者,比如蘑菇租房,这家公司目前已经与支付宝展开了深度合作。

目前共有超过3000家公寓品牌入驻了支付宝,随着平台的加速发展,房源不会是问题。

很显然,支付宝不是这个行业的颠覆者,而是规则改变者,它要做的就是深度提升这个行业的体验。它不会和各长租公寓运营方、房产中介等房源持有者形成正面竞争,而会帮助他们找到最优质的租房者。

2、深度改善租房体验

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中,超过84%的租房者都遇到过利益受损的情况。假房源、侵占押金、乱收费等情况十分普遍。这些顽疾虽然经过多次整顿,但效果并不明显。

现在支付宝要做的就是通过“信用”来深度改善租房体验。对于租房者来说,你的芝麻分超过650就可以通过支付宝在线免押金租蘑菇租房的房源。有关支付环节的一切都可以在线上完成。对于刚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信用租房代替“押一付三”,能够省下一大笔流动资金。

假房源也是困扰租房者的重要问题。支付宝的优势不仅在于技术和信用方面累计的成果,更通过与第三方合作构建诚信公寓联盟。

这一切联动,都彰显了马云深度改善租房市场体验的决心。现金流有了很大改善,又不比花费巨大成本来甄别假房源问题,这不就是租房者想要的吗?而且数据也证明了租房对这种模式相当认同。在上海,支付宝免押金房源只占15%,但超过80%的成交租赁房源都是免押金房源。

3、支付宝能获得什么?

未来支付宝通过芝麻信用会为租房环节四类角色建立信用档案,包括租房者、中介、二手房房东和运营长租公寓的开发商。租房者要不要租某套房,房东和中介等房源提供方要把房子租给谁,是免押金还是减免押金都可以通过芝麻信用档案来做出最有利于自己的选择。

支付宝构建了这样一个“完美”的诚信租房场景,能获得什么?

首先要说的是,马云的支付宝正在做的这件事是上面希望看到的。上面运营的各类公租房虽然成本足够低,但数量远远赶不上租房需求。上面其实是希望市场主体跟上,来尽快帮助补足租房短板。支付宝做了这件事,其潜在是不能简单用金钱上的来衡量的。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多个城市的官方住房租赁平台有意引入芝麻信用。通过与各类平台的对接,芝麻信用的数据更加完善,风控能力自然更强。

其次阿里的强势在于支付、金融和信用。据链家估计,2016年租房市场规模是1.1万亿,而到2030年,市场规模将增加至4.6万亿。阿里在这样大的市场中扮演关键角色,一切可期。

比如流量变现,目前支付宝的给予房源提供方的是免费流量。未来市场发育起来,流量变现是肯定的。

再比如阿里的金融,阿里旗下的蚂蚁花呗、蚂蚁借呗和网商银行都大有可为。特别是网商银行,主要针对租房运营企业提供金融解决方案,这样通过与针对个人租房者的花呗借呗形成上下游合力。数万亿的市场,将帮助阿里在与腾讯的支付竞争中提供更能多筹码。

房产电商,马云貌似已经走在巨头们的前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