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聯10大屋苑週末錄8宗成交 按週升14%

美聯物業  2017-10-16 14:00

[摘要] 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的週末(10月14日至10月15日)2天,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8宗買賣成交,較上週末增1宗,升約14%﹐表現平穩,惟已是連續4個週末錄得單位數水平。至於按15大屋苑統計,本週末則錄得約10宗成交,按週無升跌。

新盤搶客颱風襲港 施政報告後首週末二手平穩

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的週末(10月14日至10月15日)2天,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8宗買賣成交,較上週末增1宗,升約14%﹐表現平穩,惟已是連續4個週末錄得單位數水平。至於按15大屋苑統計,本週末則錄得約10宗成交,按週無升跌。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新一份施政報告公佈後首週末,新盤市場繼續火熱,已踏入第5輪銷售的「晉海」,單日沽清223伙,反映購買力持續。雖然買家向新盤傾斜,仍有部分向隅客回流二手,主因是施政報告房策公布後,後市走向趨明朗,市民置業信心增強,儘管週日再逢颱風襲港,橫風暴雨衝擊睇樓活動,二手成交仍見平穩。布少明預期,隨著往後多個新盤陸續開售,一手表現料持續理想,或可帶動二手交投穩步向好。

按美聯物業10大屋苑中各區指標屋苑剛過去的週六、日成交量分佈統計,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中,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共錄約2宗成交,與上週末相同。九龍區4個指標屋苑包括麗港城、黃埔花園、新都城及美孚新邨,亦錄得約2宗成交,按週升1宗。至於新界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荃灣中心、沙田城及嘉湖山莊共合錄得約4宗成交,按週平穩。

美聯物業太古城金星閣分行助理營業董事施衍銘表示,該行剛促成太古城南海閣低層A室,實用面積582平方呎,建築面積662平方呎,屬2房間隔,以約1,060萬元成交,折合實用呎價約18,213元,建築呎價約16,012元。資料顯示,原業主2014年10月斥資約822萬元購入,是次轉手帳面大幅獲利約238萬元,約29%。

此外,天水圍嘉湖山莊過去2日亦錄得約3宗成交。美聯物業天水圍天一分行區域經理黎燦強表示,該行促成嘉湖山莊麗湖居2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約446平方呎,建築面積約581平方呎,業主原叫價430萬元,議價後獲用家以約426.5萬元購入,平均實用呎價約9,563元,建築呎價約7,341元。原業主於2007年11月以約103萬元購入上述物業,是次轉手帳面大幅獲利約323.5萬元,物業3.14倍。

另該行促成嘉湖山莊景湖居7座中層F室成交,實用面積約442平方呎,建築面積約576平方呎,成交價448萬元,折合實用呎價約10,136元,建築呎價約7,778元。資料顯示,原業主2008年斥資約134萬元承接,是次轉手帳面大幅獲利約314萬元,2.3倍。

(表一)10大藍籌屋苑週末交投表現及變化

美聯10大屋苑週末錄8宗成交 按週升14%

(表二)15大藍籌屋苑週末交投表現及變化

美聯10大屋苑週末錄8宗成交 按週升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