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刚需真正大利好,平均2.4人即得一套房,再也不用抢着买房了?

光宇吐楼市 2017-10-12 17:55:27

我们总是说,房价高可以多供地,可是地真的是想供就供吗?况且土地供给了不少,房子盖了也不少,为什么还是感觉不够住呢?因为供应再多的土地,盖再多的房子都可以被消化掉,因为住房的需求还没有满足,这让炒房者才有巨大的动力去制造房子紧缺假象,房价能不涨吗?

所以,加大土地供应没有错,只是这一定不是的办法。从今年的调控不难看出,一切都在发生着改变。如今房地产也正面临着一个全新的变革期,说房地产变天毫不为过,而一切都在酝酿之中。如今的楼市调控已经从过去的单纯市场调控向社会调控转变。除了针对炒房者,更重要的是从住房供给结构上发生了变化。所有的一切都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将成为未来楼市的新主题。

打击炒房的力度有多大,刚需的利好就有多大。最近的确是好消息不断,当然是针对普通购房者的,只要你是真正需要房子的人。对于购房者住房问题的解决从来就没有停步过。从2015年国家就提出要鼓励住房租赁,随后各大城市也加大了开发商只租不售的自持土地,那么在土地供给上已经向租房者倾斜。尤其是今年以来,除了直接打击炒房者的大招外,更多的是直接对刚需购房者的利好政策。

我们已经深深感受到各城市在为广大百姓解决居住问题而展开激烈的竞赛了。说房地产变天,丝毫不为过。前不久广州率先提出“租购同权”的概念,国家九部委就发文推出12大试点城市,就在大家讨论如果户口不放开,就不会对我们造成影响。可是刚说完,大招就来了,多地已经明确要实现租房落户。

这么多年就苦了占大多数的所谓白领阶层。他们有点积蓄,但是面对高房价依然只能望房兴叹,高不成低不就,上不上下不下,成了娘不疼舅不爱的人。一直没有人为他们买单,成了真正的“夹心层”。结果,国家为了帮助这部分人,他们手里有点钱,但是又差点钱,所以提出了“共有产权住房”,等于直接帮你上车拥有了房子。

共有产权住房再次被作为带有保障性质的住房形式今年被提出后,马不停蹄就进行了落实。9月30日是共有产权住房新政实施首日,也迎来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摇号。从公告披露的信息来看,有超过12万户家庭参与摇号,申购427套共有产权住房。而这批房源的购房人与国家的产权比例各半。由此可见,等于刚需买房的门槛比预期更加低了。

可能有人会说,这么多人抢这么几套房子,12万户摇号中签率0.3%至0.5%,就像抽奖一样,根本起不了作用。安家融媒觉得,这话确实有几分道理,毕竟依然会供不应求,但是我们要看到,这才只是迈出了步,所以,买房者短期内不能把希望全寄托在保障上,如果可以等,那么未来一定会比现在更好。

前不久,北京发文《北京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自2017年9月30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明确了未来五年供应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的目标。毫无疑问,买不起房的人有福了。北京户籍无房户,拿着100万元,过去肯定买不到房,但未来肯定可以等到一套合适的共有产权住房。

如果还觉得买这种房会跟中大奖一样那么虚无缥缈的话,那么我们听听下面的说法就觉得利好就在眼前了。

亲戚买房创始人、CEO蔡照明就通过自己的计算得出,未来每2.4个人可以抽中一套房子!如果可以兑现未来5年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的承诺,意外的事情还会接踵而至!实际上我们没必要恐慌,而应该看到国家在大力推进共有产权住房和解决百姓住房问题上有着巨大的决心。

他做了两个假设,,假设符合条件的人都报名了。(少数忘报名的,可以和少数中了不买的抵消)。第二,假设未来五年这个数量不变。(未来人口会少量增加,但也有少量发财的,放弃了权利)

恕我愚钝,实在不知道如何根据以上数据和公式算出来未来每2.4个人可以抽中一套房子的,而且他文章中也没有太详解论证,估计是为了吸引人进他的群了解吧,这个就不展开了,但是安家融媒对未来解决百姓住房问题,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初衷是毫无怀疑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概念与制度设计上,共有产权和雄安新区的积分购房资格一样,都带有浓厚的新调控风格。首先明确了共有产权房的供应量与定义,25万套5年的供应量远远超过了过去几年的自住房供应量,对于市场来说,加法供应的作用也更加明显,能够明显降低市场对房价上涨的预期。

相信,接下来,各地也会相继推出这种形式的共有产权住房,让更多的人有房住。“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不是空话,楼市的政策风向也会向刚需倾斜。过去国家鼓励你买房,自然给你优惠,如今时代变了,国家要防止大量流动资金流入房地产,防患于未然,所以就要限制性购房,不是说不让大家买房,而是要逼退炒房者或投资投机者。

有堵有疏,这才是明智之举,一方面对炒房者严厉打击,一方面加大住房供给力度,而且把刚需对房子的需求更加多元化。租购同权是一种美好的期许,也不代表实现不了,只是它会有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人等得了,有人等不及。那么租房好还是买房好就不存在矛盾了,根据你的需要来定就好了。

潘石屹说房地产的一个快升时代结束了,马云也说未来的房子不值钱,安家融媒认为,虽然说房子如葱有点夸张,但要相信时代变革的力量,或许今天还没有人相信。当人人都有房子住的时候,房子就不值钱了,因为即使价格高高在上,对于很多人来说也仅仅只是居住价值。而那个居住价值可以通过租房实现,房子不值钱或许有其道理。所以,买不起房的可以等,等不起可以买,未来一定不能紧紧盯着房价降不降或涨不涨,而是要看,你需要房子做什么,只要是自住,一切政策都会向刚需倾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