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新楼市六点半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悲剧,年薪不到30万,在一线城市根本不敢买房?

新楼市六点半 2017-10-13 19:23:59

最近我在知乎看到个问题,“深圳现在的高房价年轻人应该怎么立足?”,问题引来一片热议,其中争议的回答是下面这条:

简单粗暴的回答,让人瞠目!颇有种深圳在往外赶人的赶脚!

今天,另外一则火爆消息也引发关注。武汉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对于人才的“饥渴”可见一斑。

一边是对人赚钱能力有极高要求的一线城市,一边是对人才求贤若渴的二线城市,折射出的是人才分布不均的现实状况。一线城市人口净流入,人才竞争的激烈程度不言而喻。所以,你很难看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出台类似抢夺人才的政策。

但一线城市房价同时很高,曾经有上海媒体报道,“高房价赶走了年轻人,上海还有未来吗”。也有人表示,“高房价偷走了年轻人的命,灭了年轻人的梦。”

据房天下数据,北京黄金周新房成交均价是51172元/平,深圳新房成交均价是50760元/平。如果按照买80平两居来算,总房款400万,首付3成,贷30年,按今年8月首套房平均利率5.12%算,月供大约在15000出头,要是个人买房的话,那其月收入必须要高于30000元,否则银行流水达不到。所以如果这么看,年收入30万,还真的不算多!

可年收入大于30万,意味着,月收入要高于2.5万,这样的人有多少呢?据可靠数据,上海有超过100万人月入过万,但2016年上海却有2420万人,也就是说上海只有4%的人月入过万!以此类推,月入过2.5万的人就更是凤毛麟角了!

而目前官方在做两件事:

A.大力增加租赁房源供应。

据新华网消息,北京市未来5年新供应各类住房150万套以上,其中租赁类将占30%,即大于45万套。充分提高居民对房屋居住属性的意识,让一线城市里的人们先有房可住。

B.尝试让租房也可以享受到接近买房的权益,即“租购同权”。

继广州出台“租购同权”的政策后,国土资源部宣布郑州、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武汉、佛山、肇庆、成都等12个试点城市,全面启动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对于一线城市,集体租赁住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个别媒体认为会关系到租赁市场,乃至整体楼市的成败。

但笔者并没那么悲观,一线城市整体均价也只能代表整体的水平,不一定所有的购房者都必须要购买新房或者房龄很小的二手房。如果非要那么说,那老破小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只不过,在大城市里拿着高薪的白领或是精英阶层,不愿意购买老破小,一方面是由于自身对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一方面也存在面子问题。

但刚需购房者并没有这方面的担忧,在大城市,尤其是在一线城市生活的他们,其实想着的是,起码有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就行了。

以上

童鞋们有任何想法或者经历,欢迎留言~

ps: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低调的仔仔

楼市六点半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楼市六点半,为购房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买房信息,欢迎订阅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