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带一路”开启河北崇礼机遇之窗

房天下   2017-10-13 17:10

2017年9月29日上午,人民日报社、国家旅游局指导,人民网主办,阿里巴巴文化乐集团UC协办的“一带一路”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0元/平方米[大兴]新媒体大厦0套在售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业界精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旅游业的发展与融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 会上致辞,强调我国高度重视“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文旅产业成为各国经济和全球企业新的发力点,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各节点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沿线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旅游合作。

为促进文旅产业发展、鼓励业界为“一带一路”旅游发展所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论坛评选出“一带一路”10条国内精品文旅特色线路、10个“精品特色小镇”及5家文旅企业。河北张家口翠云山国际文旅特色旅游线路获评“国内十大精品文旅特色线路”;河北旅投翠云山•奥雪小镇获评“精品特色小镇”。

获得“精品特色小镇”荣誉称号的翠云山•奥雪小镇代表——河北旅投张家口崇礼山水旅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连通在会上就文旅小镇开发运营在会上发言。他在发言中谈到,特色小镇的开发运营都是多元化的合作运营,在打造度假区的过程中,河北旅投一直坚定的以“一带一路”为指引,把国内优质产能输出去,先进技术和理念引进来,文化输出去,旅游红利引进来。作为河北文旅企业,河北旅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整合河北省内旅游资源,努力实现全域旅游新格局,全面推进美丽河北的建设和发展。

对于如何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让文化真正落地,河北旅投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冬奥会的推动下,纵观整个河北文旅产业,冰雪产业和旅游产业飞速发展。同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中国游客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9%。河北旅投在冬季奥运会来临之际,充分利用冬奥红利,打造一个国际化的休闲度假产品。隶属于河北旅投的二级子公司的张家口崇礼山水旅游房地产开发公司为贯彻这一战略性指标,开发建设了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以此带动崇礼乃至整个河北旅游经济的发展。

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是河北省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河北旅投集团承担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战略部署,承接冬奥会配套建设任务的标志性工程,对于整个河北省的文旅产业的发展起着一定的影响作用。项目总投资约90亿元,以78平方公里依托,着力发展绿色生态、森林栖居、山地运动、冰雪产业和康体养生等产业,努力打造国际化生态健康型运动一体化休闲度假示范区。

在打造和经营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过程中,充分挖掘本地优势资源,保护和发展的传统文化,同时,注重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对明长城遗址的开发中,以保护古遗址为原则,结合当地特色和冰雪资源,规划开发以冰雪长城主题的系列景点及旅游展示项目,将中国历史文化发扬光大;另一方面,翠云山银河滑雪场积极与国外的各大雪场进行交流学习,创新引进国际滑雪学校、儿童托管、以及目前国际进的索道设备等配套支持。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召开,在发现特色文化小镇新机遇的同时,也激励着我们为“一带一路”相关旅游发展不断做出贡献。而作为河北省省政府授权的全省专业化旅游产业投融资主体和国有资本运营主体的河北旅投也将始终贯彻“一带一路”方针政策,持续为打造美丽河北而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