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限售5年很致命,5年后什么都晚了,它让炒房者只得到风险

bnewhous62 2017-10-11 13:29:14

海南牛了,直接锁定了四个城市的商品房流动性。

消息显示,海口、三亚、万宁和陵水四个县市的商品房入手后须至少持有5年,而且是从不动产证下来之日算起。如果从签购房合同之日算起,你的房子至少要在手里搁置6-7年。二手房虽然是现成的,但如果你的网签和贷款被耽搁了,实际限售期可能在5年半以上。

与海南之前要求停止建设100平米以下商品房相比,限售的效果可能来得更加直接,它只对新购房者产生影响。在笔者看来,限售2年不起什么用,但限售5年可能就会有很大的作用了。

原因很简单,一般房地产的周期很少低于2年的,以往几次的小周期都基本上在3年以上。

购房者买了等上2年卖出去,这个时间是很舒服的,房价也不会出现明显的涨跌变化,一句话,2年时间左右不了购房者的决断。

如果是5年不能卖,刚需还好,买了反正自己住,但投资客就不一定了,他们买房子是为了卖房子。5年时间太长了,长到足以让楼市大变脸。

5年时间会让他们首先考虑风险有多大,而不是有多少。但大家都把风险放在首位的时候,买房是不是得慎重些?大家都慎重了,投资客这个群体几乎等于是宣告撤退了。

不得不说,5年的限售期,的确让炒房客们非常不舒服。现在普遍的感觉是,5年后的楼市肯定会云淡风轻。到时候看不动产统一登记,所有的房子都在这个系统里,再加上房地产税,谁也逃不掉。

海南这回是把炒房客给整惨了,当地楼市7成卖给了岛外人,新的炒房客不敢来,老的炒房客又该如何解套?

炒房客不舒服,开发商也好不到哪里去。

过去这一年,一线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全面下跌,北京的新房累计成交跌了近4成;而上海,今年前8个月只成交了40928套,同比跌了52.25%。

开发商不得不硬着头皮去三四线城市找市场。三四线城市现在算是激活了,但新的问题又来了。这一年来卖了一亿平米的房子,几乎都是三四线城市,房子卖得太快,价格涨得太猛,拿地也越来越多,开发商现在是被噎住了。手里的地太多,负债太高,融资融不到,明年又到了偿债高峰期。

思来想去,还得卖房子,但卖个房子相当闹心,卖贵了不行,卖便宜了更不行。卖贵了,不给网签;卖便宜了,怕把购房者惯坏了,以后市场往下走,更是麻烦。但在一些地方,购房者也的确是被惯坏了。国庆这些天,热门城市很多人都在等着降价。

但我们可能要失望了,房价涨不上去,也不会跌多少。涨不上去是因为大家兜里没多少钱,又不让借钱,还不让卖高价。跌不下去是因为库存少了一亿平米,限售后大家又都带着钱重回大城市了。

现在的房地产,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我们所有人都像温水中的青蛙,只有等待结果的机会,没有主动选择的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