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明年6月全国房价将全面下跌,现在真的不要买房吗?

tmac05322017-10-11 08:13:17

关于房价涨跌的预测想来很多,有房地产从业者的预测,也有金融学者的预测。有的预测还是挺有说服力的,并且预测的结果也比较靠谱。但是有的预测就纯属瞎扯,不能当真。另外,预测的人多了,预测准确的几率也就高了。

今日,笔者看到了一篇资讯,说的是金融经济学家吴裕彬曾在2016年10月发表过一篇文章,预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在2017年下半年左右见顶,三四线城市楼市会在2017年接棒火起来。

目前来看,这个预测已经兑现,通过Wind资讯发布的数据图可以看出,今年8月一线城市房价的环比增速为负,这也就是说8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已经见顶。那么,吴裕彬的另外一个预测——房价将于2018年6月左右见顶是否会成真的?

笔者觉得,这个预测的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原因一、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随着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逐渐收紧,购房需求向其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外溢,同时城市化步伐加速推进的背景下,县乡农村进城购房的人口也在逐渐增多,再加上各地流动的资金,导致这些三四线城市房产的供需关系发生改变,彻底带火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

通过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相关数据可以看出,近几个月来,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一直都是在领涨。以徐州为例,从2016年初至今,徐州房价已经连续上涨19个月。从不温不火到急剧拉升,徐州多个区域房价突破万元大关,不少区域房价实现翻番,个别楼盘的房价在一个月内的涨幅甚至超过160%。

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楼市的火爆也使去库存任务接近完成,这也就意味着其新房库存量在不断减少。虽然这些城市已经加大了土地的供应量,并且地产大鳄纷纷进驻,但是,短期内供不应求的局面难以改观。受此影响,今年年底至2018年年初,三四线城市房价仍有上涨的可能。

原因二、一二线城市房价企稳

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同时,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虽然不再上涨,但是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这些城市的新房供应量过低,即使这些城市出台了严厉的调控措施,但是新房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以青岛为例,市区的楼盘基本开盘就可以售罄。青岛市沧口片区的某楼盘的四个楼座刚拿到预售许可证,就对外宣告有两栋楼的房源已经全部被预定,购房者想买也买不到。因为限价原因,该楼盘的价格并没有大涨,但是也没有下跌。

一二线城市房价企稳再加上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依然处于涨势,因此未来房价仍然有上涨的空间。

原因三、2018年楼市调控还会持续

之所以说2018年楼市调控还会持续,主要是因为目前的楼市调控并没有放松的迹象,相反,还在不断收紧。

距离2017年结束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十一中秋长假之前,楼市又迎来了新一轮的楼市调控,中西部的省会城市纷纷加入其中。虽然从去年9月底开始,楼市调控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并未达到预期,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房价依然处于高位。

虽然一些热点城市的房价已经停涨,但是相对于去年年初来说,依然涨了很多,并且,现在热点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依然处于涨势。因此,限制房价上涨,依然是未来楼市调控的主基调。

除了楼市调控之外,信贷政策收紧,对于抑制房价的上涨,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目前,央行正在限制消费贷等违规资金流入楼市,首套房的购房贷款利率也在不断上升,目前已经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0%。

无论是楼市调控,还是信贷政策收紧,都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综合来看,房价在2018年6月见顶将是大概率时间,随后,房价会有小幅回落。

但是,如果购房者抱有明年房价大幅下跌的想法,恐怕也是不现实的。未来,随着楼市长效机制的建立,商品房、共有产权房、租房市场齐头并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性将会超过以往,房价波动的幅度也会相对较低。

当然,也有也业内人士包括一些大佬语言,未来8-10年,房子将是的。马云就曾表示不要买房,八年后房子如葱,因为那时买房的主力已经变成了00后,而大部分00后都有了房子,而且可能不止一套,因此买房的人会大幅减少,房价也会应声下跌。

现在我们谈论未来8-10年的房价还为时过早,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是刚需,买房就没有早晚之说,有需求有合适的房子就应该购买,但是对于投资客、炒房者来说,就要好好衡量一下了,毕竟现在限售的城市越来越多,房子正在逐渐有不动产变成“冻产”,如果真的买了之后需要持有8年,说不定到时真的变成葱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