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子如葱也许不用等到8年以后了,这一消息的宣布炒房者悲剧了?

十三画生2017-10-09 14:57:23

国庆长假已经告罄,但是数据呈现的结果却并不乐观,不仅成交量萎靡,一些热点城市的房价也开始出现小幅度下滑了。今年楼市大大小小出台了上百项调控政策,已经对开发商和炒房者有着相当程度的制约和打击,所以在“金九银十”未能开启火热的境况下,很多开发商和炒房者期待传统“黄金周”能够带翻盘的希望,但数据层面却给开发商和炒房者一记重拳。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前6天,楼市热点城市出现了明显下调,热点30城市网签大幅下调,平均跌幅达到了8成,成交量创2014年来。此外市场分化持续,三四线城市整体成交依然维持高位,但与此同时后劲不足的表现已经非常明显。

而这个黄金周最振奋人心的消息莫过于马云一个月前宣布把“互联网思维”注入到房地产,加入国家租房战略,宣布将在杭州建立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就在“黄金周”的前一天,马云加入房地产终于宣告成功:9月29日,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宣告上线运行!打造“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

租房能免押金,房租按月结算,还能给房东打分……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在淘宝上租房?这一次,马云杀入了租房市场。这次合作是阿里巴巴在二手房领域租售能力对政府的首次输出。“信用租房不仅实实在在地减轻了资金负担,还避免了黑中介、假房源、恶意违约等行业问题。人们在杭州的落脚门槛降低,就能吸引和留住更多的人才,从而提升杭州核心竞争力。”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表示。

这一举动也被认为是改变房地产现有格局的创举,不少人对于马云颠覆房地产抱有十分的信心,希望通过此举能够激活租房市场,并以此能影响到房价乃至整个房地产格局。

要知道马云4个月前在一次峰会上曾经说过“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上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他甚至直指“未来房子如葱”,先抛开8年后是否会实现这一伟大愿景不说,马云前面的话其实才是重点,也直接指明了房地产存在的问题:一路大幅涨过来的。

过去几年房地产迎来了飞速发展的同时,也迎来了乱象丛生,炒房者扎堆在一些热点城市通过各种不正当手段,快速买进高价抛出,挤压了刚需的利益的同时也推高了房价,更扰乱了整个市场的良好运作;开发商肆意“屯地”,甚至捂盘不售、捆绑销售;中介左右逢源、恶意篡改房价、乱收代理费用等等现象时有发生。而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至今依然有一些城市的房价还在大幅度变更,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应该是遵循市场经济的发展,可以有涨有跌,但是大幅度的上涨和下跌绝非正常现象,所以我们看到去年十月至今,国家已经非常明确了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通过坚持不懈地政策手段、分城施策严控房价,同时加快建立“租售并举”的长效机制,也就是说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会是以“稳”为主基调。

同时,新一轮的调整策略也是围绕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国家定位,对于清理炒房者更是大招频出。越来越多的城市祭出了“限售”的大招,其目标直指炒房者。

也许有人会说,高房价绝非炒房者一个因素导致的,但是笔者想说炒房者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国刚需购房者多,其实炒房者也多,胡润报告显示中国千万富翁中有15%是通过炒房获得的财富,这一比例对应的人群有20万之众,所以很多说房价不是炒房者推高的不完全对,投机炒房行为本身就是破坏市场规律的、是不得民心的,而且往往是“践踏”刚需的利益。

是以,在“黄金周”尚未开始之前,对于炒房的最后一击已经集中开火了。据消息报道,自9月22日起,重庆、贵阳、长沙、南昌、南宁、西安等十多座城市在一周之内陆续出台了针对打击炒房的“限售”政策,每个城市限制的年限不一,大致是3年或5年为主。业内专家分析,此举已经将这些城市的炒房者手中的房子牢牢锁死在市场中,让其失去交易的可能,炒房者手中的房产成了真正的“纸面财富”,炒房者遭此暴击,已经彻底懵逼了。

另外一个方面,租房时代的号角已经奏响!

2017年被认为是中国房地产变革的一年,同时也是租房市场飞驰发展的一年,尤其是7月,被认为是租房市场迎来飞跃的转折点,7月20日,住建部等九部委发文称,要加快大中城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此后,广州宣布“租售同权”,上海试水“只租不售”,无锡提出“租房落户”,深圳祭出“土地划拨”,各地租赁利好政策纷纷落地。

而随着马云“智慧住房监管服务平台”的上线使用,相信在租房就能享受购房待遇的情况下,会有更多的人选择租房而非买房。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对于房子的“拥有”到“使用”会越来越清晰,而与此同时炒房者的空间会越来越小,直至退出市场,房价的高低也会迎刃而解。

不仅如此,随着马云入局国家租房战略的起点,相信BAT及其他一些成员也会相继投入到改变房地产格局的行列中,互联网的基因会更加改变大家对于房子的态度。地产大佬潘石屹曾经说过“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时代,是反房地产的,房价会下跌”,这话现在细细品味确实有一定的道理,随着租房或买房市场的信息越来越清晰可见,附加在房子上的“可投机”的机会就越来越小了,不光是开发商的约束,还有对于炒房者的约束,卖家的约束都会多起来,而这些方面都是对于刚需购房者有利的,所以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一定是刚需占据主要地位的。

马云说“8年以后,中国的就是房子”,笔者想说,随着一步步的推进、一个个利好市场的方案的落实,相信要不了8年房地产市场就要要来改头换面的新格局,而刚需解决住房需求的时候,相信前赴后继地奔赴房地产市场的行为会越来越少见,当房子不再占据国民“消费”的主要方面的时候,房子当然是的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