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云南居住攻略系列一

房天下  2017-10-09 14:42

[摘要] 云南处于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要道,拥有面向三“亚”、肩挑两“洋”的独特区位 ,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省份,作为连接交汇支点上的云南,正逐步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 ,发展愿景更是让人充满期待。

地理位置:

云南,简称云(滇),省会昆明,位于中国西南的边陲。云南省总面积约39万平方千米,占面积4.11%,在各省级 区中面积 第8。北回归线穿过省境南部。该省的东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贵州省,北面是四川省,西北面是西藏自治区。云南的国境线长4060公里,与缅甸、老挝和越南3个国家接壤。

气候环境:

云南地处北回归线两侧,属于热带、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一年四季的太阳光热能较多。旱季盛行干燥的大陆季风,雨季为湿润的海洋季风所控制,形成干湿两季分明、年温差小、日温差大的气候特点。但因境内地形复杂,山峦起伏较大,海拔高差悬殊,由河谷到山顶因高度上升产生的气候垂直变化显著,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之说,“立体气候”十分明显。全省年平均气温在4.7~23.7℃之间, 热月平均气温19~22℃, 冷月平均气温6~8℃,年温差一般为10~15℃,日温差可达12~20℃。各地霜期长短不一致,南部海拔1000m以下地带,全年无霜;北部的昭通市和迪庆州的 拔地区无霜期210~220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年降水量平均1100mm;80%~90%的雨量集中在每年5~10月,但各地的降雨量差异明显。

居住环境优越:

云南省的景观优美怡人、文化丰富厚重、生活舒适便捷,曲靖、昆明多次入榜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是度假休闲,定居养老的 之地。

空气清新

云南省的空气质量极高,无雾霾、无沙尘,是度假休闲的 之地。

环保部2015年报告显示,PM2.5浓度 中,云南以28微克/立方米位列 倒数第三(含量越低,颗粒越少),空气质量优良。

而在另一份2016年关于空气含氧指数的数据中,昆明市(云南省省会)空气质量日均值达标率98.9%,继续领跑于排行榜前列。北京市区的负氧离子平均含量每立方厘米仅有400个;而被称为称为“天然大氧吧”的腾冲,负氧离子平均含量每立方厘米 3827个, 达38000多个。粗略一算,负氧离子含量相差10倍,“你在北方吸雾霾,我在云南深呼吸”这话一点也不夸张。

亲近自然

云南省素有“动物王国”“植物王国”的美誉、动植物王国:云南几乎集中了从热带、亚热带至温带甚至寒带的植物品种。在约3万种高等植物中,云南已经发现了274科,2076属,1.7万种。主要特色物种:滇金丝猴、绿孔雀、小熊猫、蟒、亚洲象、抗浪鱼、望天树、跳舞草、丽江云杉、橡胶树、油棕、三七、马尾松、云南松等。

美食繁多

滇菜由三个地区的菜点特色构成。滇东北地区:因接近内地,交通较为便利,与中原交往较多,与四川接壤,其烹调、口味与川菜相似。滇西和滇西南地区:因与西藏以及与缅甸、老挝接壤,少数民族较多,其烹调特色受藏族、回族、寺院菜影响,各少数民族菜点是主体。

滇菜特点选料广,风味多,以烹制山珍、水鲜见长。其口味特点是鲜嫩、清香回甜,酸辣适中,偏酸辣微麻,讲究本味和原汁原味,酥脆、糯、重油醇厚,熟而不烂,嫩而不生,点缀得当,造型逼真。汽锅鸡、砂锅鱼、腌牛筋、香茅草烧鸡、滕冲大救驾、酸笋煮鱼等都是云南名菜,驰名中外。

旅游资源丰富

云南特殊的地理气候环境,众多的民族,悠久的历史以及灿烂的文化,造就了云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境内有雄伟壮丽的山川地貌,山林、峰、洞、江河、湖、瀑蔚为奇观;有古老的人类遗址,恐龙化石及近代历史纪念物,以及25个少数民族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路南石林,大理,西双版纳,三江并流,昆明滇池,丽江玉龙雪山等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此外还有省级风景名胜区47处。有昆明、大理、丽江、建水、巍山等5座 历史文化名城,以及腾冲、威信、保山、会泽4座省级历史名城。

交通方便:

航空高铁跨境铁路公路多维覆盖

铁路方面

去年沪昆高铁、云桂高铁开通,从昆明到北京、上海只需10,到南昌8,到杭州6,到长沙4,到贵阳2,到玉溪29。中泰铁路今年开建,今后昆明到曼谷铁路线往返仅需700元。

航空方面

昆明国际机场4198万人次吞吐量 中国第五。云南有昆明、丽江、西双版纳,芒市,大理5个旅客人次吞吐量百万级以上的机场,位居 。

昆明是亚洲5航空圈 ,2航程可以到达曼谷、万象、清迈、河内等东南亚地区,5航程基本可以覆盖整个东南亚、南亚、东亚地区。

公路方面

云南力争2020年畅通“七出省五出境”通道,实现与四川、贵州、广西、重庆高速公路快速连接,推进连接周边国家高速公路和 、省级口岸高等级公路建设,规划建设沿边高等级公路,形成20个出省通道,5个出境通道。

云南处于古代南方丝绸之路要道,拥有面向三“亚”、肩挑两“洋”的独特区位 ,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省份,作为连接交汇支点上的云南,正逐步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 ,发展愿景更是让人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