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刘磊房产评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危机就潜伏在身边不仅仅是价格涨跌那么简单!

刘磊房产评论 2017-10-09 10:55:25

timg (1).jpg

如果只为明天而焦虑,那势必会一生焦虑;唯有看到十几年后的趋势,提前规避风险,才可让此生少焦虑。当下是一个什么时代?是一个“杞人忧天”不再是贬义词的时代,天真的可能会塌下来!

如果你不信,回想三十年前,计划经济时代,哪有住不上房子一说?而现在如果就靠基本工资,还真的住不上房子。

大变局来临,既有的都会颠覆

刚刚说杞人忧天,天会塌大概很多人都能理解什么意思,大陨石冲击地球嘛;不过各国宇航局都密切监控者,据说能提前十几年预见哪些是危险天体,足够时间让人类想出对策;看,这就是预见性。

身边的事情,也在暗流涌动。还记得去年十月在西甲赛场,皇马糟糕的表现被主场球迷“嘘”了,C罗愤怒的嘟囔了些什么;这要是以往,大概就是个迷,而这次唇语专家站出来了,说C罗说的大意是“能不能安静点”。

与此同时,开发阿尔法狗的谷歌公司也在“搞事情”:他们开始训练人工智能读唇术。经过5000初步学习,在与人类专家对决时,以46.8%的正确率完全击败人类专家的12.4%的正确率。

有人会说,这有什么用呢?除了刑侦之类的功用之外,这项技术成熟可以让字幕组和翻译社彻底失业;一个翻译APP就可以让人肆意行走异国,电影字幕自动生成,语言的巴别塔终将建立起来。

不提前预知,危机暗流涌动

你觉得这些离你很远,或者从来没有经历过?

没有微信之前,手机就是打电话的,现在有了微信,短信业务几乎只是机构群发消息用,谁还发短信联系呢?没有支付宝之前,很多做业务的人手里一堆网银U盾,有了支付宝,一般性支付谁还用网银呢?

再比如,上世纪90年代之前,粮食是统购统销时,那粮店、供销社可是肥差,在粮店工作大概跟现在在投行一样骄傲吧;手里囤积的粮票那可是“硬通货”;然而,当粮食市场放开以后,粮店大部分员工都下岗了,粮票也仅仅成了记忆的载体。

变局之前,提前谋划财富布局

具体到每个人的生活,就应该在变局之前,提前重组财富,重新配置资产;正如当年人们信仰的“有单位就有住房”,一夜之间产权落地,房产市场化了;如今人们信仰“买房就是盈利”,未来租售同权、共有产权一旦铺开,房价就不会像之前只涨不跌。

因此,单一资本市场的、仅仅依靠上涨周期获利的市场盈利模式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一旦市场下行,财富也就陷入了危险的境地。中国的楼市和房价没有经历过涨跌的周期,但在2014年确实在涨跌周期的边缘,种种原因最终让房价逆势上涨;而投资者和购房者们虽然经历过“房改之痛”,却都已经好了伤疤忘了疼,只看到安逸的当下,没有看到上涨背后实际上是对于未来市场潜在动力的透支,仅仅被价格高而吸引,总是把“购买房产”和“拥有财富”联系起来。殊不知唯有以市场数据为导向的趋势分析和判断标准才是把握市场的制胜王道。开发商通过心理战术和销售技巧,布下一个又一个类似“金九银十”的销售陷阱,让众多急于“抄底”的投资者成为了市场买单的接盘者。

这种只看眼前、跟风投机的行为,实际上只是通过热情、新闻、心理感染等因素推高了价格;即便很多人怀疑投资的真实价值,但也不由自主的加入了游戏,他们不是嫉妒别人躺着都能数钱,就是为一些小的成功而兴奋不已,就如同赌桌上的赌徒一般。

因此,要看到市场的趋势和变局前的动态,分散风险,尤其不要妄想价格无休止的上涨,更要考虑的是回收周期和本身。否则就会想转笼里面的松鼠一样,总是试图攀到点,却只是不停的原地打转。普通人关心现在能卖什么价,未来能买什么价,死盯着价格;而真正的成功者则关心的是未来能不能卖的掉。否则,理论上再高,不能变现也只是纸上财富。

本文作者:刘磊,福布斯金融理财师评审委员、远见财讯特邀地产评论员,中国外国专家局澳籍专家资质,多家媒体房地产专栏作者、作家,微信号刘磊房产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