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马云说未来房子不值钱,到现在你还不信吗?

光宇吐楼市2017-10-02 20:14:25

如今房地产也正面临着一个全新的变革期,说房地产变天毫不为过,而一切都在酝酿之中。如今的楼市调控已经从过去的单纯市场调控向社会调控转变。除了针对炒房者,更重要的是从住房供给结构上发生了变化。所有的一切都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将成为未来楼市的新主题。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是一个颠覆的时代。房地产也一样,未来10年我们也无法用现在的思维去想象。但一定会具有颠覆性。但从现在起,房地产真的已经开始变了。

我们现在都习惯用马云那句未来房子如葱的预言来说事,对于他的话,很多人无法理解。其实,这很好理解,任何一个时代的进步和变革都必然是少数人能看得清的。

从国家鼓励住房租赁,到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发布12个城市成为首批住房租赁试点,然后是“租购同权”概念的提出,“租房落户”也正限度诠释租购同权,甚至眼下把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推上了新的制高点,租赁住房时代似乎已经到来。

除了租房,一大批夹心层既买不起商品房,也没必要或不想租房的购房者,如今也遇到了好消息,那就是“共有产权住房”,而且已经有城市都落实了该政策。从去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我们就非常清晰地看到国家对住房本质的态度,一切都会围绕房住不炒来展开。好消息太多了,都在预示着我们的房地产已经步入了另一个时代,应该是我们的特色的房地产市场。

从加大住房公积和打击炒房,我们能看到国家对保障百姓住房尊严方面的力度空前、决心之大。

前不久,马云宣布将进军房地产行业,可以说关系到行业颠覆性的问题,是关系到行业前途命运的大事。

8月29日,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宣告上线运行!8月9日,在杭州官方主导下,杭州房管局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创新业务事业部、蚂蚁金服集团旗下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杭州市将借助阿里的技术能力、生态资源,打造“智慧住房租赁平台”,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

马云终于杀进房地产行业了,而且是以这种形式。

我们能从这一轮调控可看出,调控变了,是因为对房地产的思路在发生改变。最近,不断有城市加入了楼市调控升级的“队伍”中。9月22日至今的10天内,已有12个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升级的消息,其中8个城市采取了限售措施。这是前所未有的。限售就等同于锁盘,把炒房者锁住,你赚不到钱,也跑不掉,所以,市场也就不会大起大落。而一旦长效机制出来,那么,炒房者就可以被清理了。

所以,不用担心,未来房地产市场出问题,因为既不会大涨,也不会暴跌,而是让市场处在一个稳定的状态。那么有钱的人就可以买好房子,没钱的可以享受保障的居住形式。各自相安无事,难再有炒房行为的发生。

安家融媒客观地认为,不用再过多关心房价问题,因为无论房价高不高,已经与我们无关。就算降价了,很多人在大城市依然买不起,这是现实问题。现阶段,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绝大多数都已经买不起房。买也买不起,回也回不去,的解决方案就是租房了。而租房很显然对大多数年轻人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刚需。

上帝关上一道门,必然会打开一扇窗,其实在限售等调控政策收紧下,另一边,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以及保证刚需住房需求的共有产权住房。总之,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在不断落实中,通过限购等政策引导大家转变传统观念,并不一定非要去抢着买房。

以前的话,大家对租房本身就有不安定感,除了现实中的租房不安全感,再就是房子的价值也让人们趋之若鹜,只要想办法买上房似乎就赚到了。

如今国家在鼓励租房背景下,很多地方展开竞赛,竞相推出“租购同权”的概念,真正为百姓谋福利。到现在我们或许明白了,以前马云等大佬们不厌其烦地劝诫大家不要着急买房,或许现在更好理解马云所谓房子如葱的深意了吧。

李嘉诚说年轻人不要急着买房,10年后房子会一文不值。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也曾经说过,年轻人不要着急买房。冯仑也向大家表示,年轻人买房不仅推高了房价还让自己变得更加狼狈不堪。

做房地产这么多年的潘石屹,居然也说房地产行业的基本面已经不太支持市场大升了。年轻人不要急着买房子,租房是一种共享经济。

以共有产权住房为例,由当地部门帮助购房者买房,能以市场价的30%或者50%拿到房子的使用权和部分产权,已经足以满足需求,这也是在满足大家居住需求上大大的进步。

房子如葱有点夸张,但是这是一个大大的进步,也正在从梦变成现实。

马云那一句8年以后房子如葱的预言,未来会告诉你我答案。不过我们更应该跳出房地产看整个人类的发展,时代的变革的力量是无穷的,很多人难以想象。早在很多年前,马云就表示过就是想让房地产商感到震撼,他称,相信网购的力量可以把房价、物价打压下来。“如果到了2020年,房地产还占到这个社会的大半个江山,那么说明社会的转型升级是失败的,这也意味着整个社会输了。”

很多人劝年轻人不要买房,每个人的理解会大不相同。因为每个人的格局不一样,价值导向不同。有人为了自己,有人为了眼前利益,所以不能达成共识很容易理解。安家融媒想说,未来或许真的房子不像现在这么值钱,就因为我看到了现在所有人都认为会越来越贵,这就是问题。至于大佬说的以后的房子一文不值问题,不用过多纠结到底值多少钱,而是还会不会像现在这么紧缺。

但从另一个角度讲,其实也暴露了他们各自的目的。比如马云,有人猜测马云是进军房地产一直不得志,还有就是担心人们都买了房子影响了淘宝的消费,所以一直说房地产的坏话。

而如今马云以这种形式进入房地产,特别是利用租赁市场,可见传统房地产行业并不是马云想要的,但房地产是块肥肉,谁都想吃,不过马云看到的是后房地产时代的存量房市场。

在国家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的红利下,马云审时度势,租赁市场必然会成为未来一个新的增长点,也是有效解决人们居住需求的很大一块市场。

一定有人说,马云能那么好心?说,作为商人怎么会让你买得起房子?其实人们的思维还沉浸在过去的逻辑中。首先,马云想赚钱没错,但是人家赚钱怎么了?他赚他的钱,如果能让我们都能踏踏实实住得起房子,那有什么?

看看现在满大街的自行车,你还需要买吗?也不用多少钱,大家都能骑上了。20年前谁会想到?

安家融媒觉得,马云不让年轻人买房,看来是自己憋着大招呢,目的很明显,拼死拼活去买房值不值?如果你觉得值,那就去买,如果觉得不值,等得起可以等,等不起可以去买。但有一点我们必须肯定,他不让年轻人买房是因为他可以帮你解决住房问题,意思是说没必要那么着急去抢房子。

安家融媒一直在强调,对于大城市很多刚需来说,已经越来越买不起房子了,很多人未来只能通过租房或更多的共有产权住房等带有保障性质的居住形式解决住房问题。所以还是那句话,你有钱当然可以买房子做房东,但是炒房者也不要兴奋,因为人们不会再为了一个住所而疯狂。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那个时代终将过去。

马云确实野心不小,他希望通过自己对互联网时代的理解,来帮大家解决住房问题,至于能不能降价,那是另一个层面的问题。他更看中了未来存量房的大市场,因为这里有更多的空间可发挥。由此看来,马云希望劝大家不要急着买房或许是有把握自己对未来时代的掌控,希望大家可以到马云的平台租房子,没必要急买房的独木桥。

未来已来,即使未来的房子很贵很贵,但是人们对房子的依赖程度会越来越弱,房子仅仅是用来住的。以前我们无法想象不带钱包也能上大街,今后我们同样会无法想象,当人们买房不再那么疯狂,最后房子就会变得没那么抢手和值钱了。这件事一定会发生。但是你可能等不起,那么有钱有资格可以买房啊,我从来不拦着。

任何忽悠你赶紧买房或忽悠你千万别买房的人都是不负责任的,因为不了解你个人的情况,所以这种极端的说法要么不是针对你说的,要么就是纯粹忽悠。所以,安家融媒认为,真正的刚需该买就买,有钱就可以买,早买早好。如果你买不起也无需担心说未来会更买不起,未来市场会稳定的。炒房者也会退出的。马云的话不能当作投资指导,因为大家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马云要解决的是住房问题,而不是房地产市场问题。如果你本来就不是刚需,干嘛需要听马云的呢?你爱干嘛干嘛吧,我们只是针对那些把房子当房子的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