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座城市房价下跌,已有炒房者弃房断供,这样做后果有多严重?

光宇吐楼市2017-10-03 19:27:33

九、十月份本是楼市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俗称“金九银十”。然而在很多开发商依然期待这个节点大卖时,多地却在节前相继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政策,从9月22日起至30日的10天之内,已有12个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升级的消息,其中8个城市采取了限售措施。

在限购、限贷背景下,今年楼市的“金九”行情较往年全面缩水,一线城市九月新房、二手房成交出现“量价齐跌”,这种降温也传导到热点二线城市。在此环境下,土地市场环境和房企的应对也逐渐变化。

实际看来 ,所谓的金九基本已经泡汤,以惨淡收场,银十会不会到来呢?安家融媒之前说过,如果开发商能拿出诚意来,或许银十还有希望。

房价下跌或有什么后果呢?坐不住的是炒房者了。据华夏时报报道,随着周边的燕郊等地因为房价走跌,已经出现弃房逃贷现象,房贷利率调整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可见一斑。而地产商遭遇到“面粉贵过面包”的窘境,开始抛出“拖字诀”,试图苦等到春天。文章还对房贷利率的上调对购房者的影响进行了计算,假设贷款800万,还款期限30年,原来月供42458元,首套上浮10%后,每个月就要多缴2414元,每年还贷比以前要多还近3万元。这也意味着,如果房价出现较大幅度的走跌,很有可能会有部分购房者选择弃房逃贷。

有中介人士透露,现在燕郊出现不少购房者放弃还贷消失的情况。因为有的购房者在高点时进入,比如三百万买了燕郊一套房,又做的约六七十万的低首付,但今年跌的厉害,现在房子只值200万,算下来把房子卖了还不如还银行贷款,弃房逃贷还更划算。

燕郊已经出现断供现象,其他城市会不会跟进呢?还真不好说。

这就是安家融媒之前提到的炒房者被套牢的情况终于发生了,不过没想到的是本来房价就在下跌,却又赶上了利率不断提高,炒房者自然会扛不住。这并不代表他们真的扛不住,而是根本就不想扛,因为完全无利可图,毁约的成本比起还贷还要划算,所以干脆逃跑了。

“弃房断供”不是新词,每当楼市遭遇拐点,“弃房断供”都会成为舆论的热词。“弃房断供”指贷款购房者停止房屋按揭,放弃该房屋的行为。产生原因多是房价下跌,持有住房价格远低于个人继续要交纳按揭贷款的价格,导致房屋变成“负资产”,或购房者出现财务问题无法偿还按揭。

市场不景气,房价也不再固若金汤,购房者买房做按揭,这可是跟银行有着白纸黑字的合同啊!难道岂能容你如过家家一般,想退就退?

实际上,“弃房断供”本是个别现象,而且本没有什么可恐慌的。对于自住者,即使房价下跌,也不会造成大的影响,除非是那些投资投机的炒房者,因为自己的眼光和决策失误问题,担心造成更大的损失,所以在房价波动时就用弃房断供手段来威胁,这种威胁既是给银行看的,也是给当地看的。

不管是谁,弃房断供就仿佛心有不满在闹一些小情绪,甚至是撒娇式的矫情行为,企图借助这种行为达到自己的目的,那就是房价不能跌,如果再跌我就不再供房贷了。你以为你在撒娇,殊不知自己已经触犯法律了。这就是一些我们最悲哀的地方,拿得起放不下,有利益一起往上哄,有责任跑得比谁都快。

想跑,你以为你能下得住银行?银行能放得过你?

安家融媒也查了一些资料,有北京市立圣律师事务所刘伟律师表示,住房按揭贷款一般以房产作为抵押,业主贷款不还被银行起诉到法院后,如果业主没有其他资产可以偿还贷款,法院通常会拍卖房产。拍卖所得的资金银行作为抵押权人顺位受偿。如果足够偿还银行贷款本息和违约金的,剩余的会返还给房主。如果拍卖得的资金不足以偿还银行贷款的,法院还会追缴业主的其他资产来偿还。

所以说,如果房子还能补偿你的贷款倒也罢了,如果不能,你要是普通刚需还不起或许实在遗憾,但是对一般家庭来说能还就不要逃避,否则损坏的是你的信用和人品,以后甭想贷款买房了,贷款也不一定可以了。如果说炒房者,肯定会跑掉的,因为他们不是没钱,他们只知道亏不亏本。对于炒房者不再本文讨论之列,以前说太多了。

最后,安家融媒奉劝各位,不要这样做,因为即使你弃房断供,不仅房子没了,也要赔人家银行钱的。这也就好理解,之前银行不随便批贷以及加强消费贷的监管了,为的就是防止风险发生,出现不讲信用的情况,你可能会说,谁知道利率会提高啊?你没想到的多了,如今的人们一点风险意识都没有,都是过惯了房价暴涨的日子,房价一旦稳定一时半会适应不了。想想后果多严重!其实并不是大家都还不起了,而是一种行为艺术,更多的是想表达一种不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