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930重磅再来袭?锁死炒房客又有两城跟进,炒房者怕了吗?

十三画生2017-10-01 22:27:48

人民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双节同庆,而房地产自去年“930”开启新政以来,至今也已经整整满一年了。一年不算长,但是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整历史上来看已经算是非常漫长的一次了,尤其是“房住不炒”定位的提出后对于炒房者的打击更是不惜一切代价,把炒房者剔除出市场已经成了当务之急。

自9月22日至今,房地产调控仍然动作不停、大招频频,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了全面肃清。

虽然此轮房地产调控历时已久,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都在纷纷对赌政策的松绑,但这次并未如他们所愿,最近发生的事情显示不但调整未见放松,反而有加重的迹象。22日以来,3天之内有10个城市相继出台了锁死炒房客的大招——“限售”,重庆、南昌、无锡、南宁、贵阳、西安、长沙、石家庄等地先后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目标直指抑制投机性购房。限制的时间也从2年到5年不等。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上述城市的政策内容看,基本以限售为主,打击了投资需求、抑制市场炒作氛围,有利于市场平稳。3天10城加码楼市调控,表明新一轮楼市调控再次打响,同时传递了楼市调控不存在放松反而会再度加码的信号。

最近笔者也接到不少网友朋友的咨询,大多是接下来会有哪些城市会继续跟进。笔者想说的是,首先新一轮的加码大有延续去年“930”的强硬作风,而此轮又是以打击炒房为主,表明了中央的态度,“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在逐渐巩固。而分析新一轮涉及的这些城市不难发现他们都是8月份统计数据显示的热点城市,8月环比数据都是显著增加的,所以政策的方向上已经形成了“哪里热就打哪里的”特点,是以笔者分析接下来还会有其它城市跟进,未来不排除“去库存”火热的三四线城市也有跟进的可能。

9月30日,虽然没有等到大消息的释放,但是笔者同样接到消息又有两城市跟进了,调控又加码了:

青岛加码楼市调控:加快落实供地、严控住宅用地价格

周六青岛发布文件,主要的意思是三个方面:,要求各区加快落实供地计划。根据不同城区的库存量做出调整,达到供地的平衡;第二,严格控制住宅用地价格,其实这个是对8月份「住建」、「国土」二部的要求的执行,坚决防止出现区域性住宅用地土地总价、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严防高价地扰乱市场预期,同时加大住宅施工进度监管和对开发商闲置土地审查和处置,其中重点提到,对于开发商“囤地”、“捂地”、“捂盘惜售”等变相炒作行为,要严格规定竣工时间,不听话的要拉入诚信体系“黑名单”,两年内暂停其参与竞拍土地资格。

宁波限购升级:拿到不动产权证两年后才能卖

实际上今年以来这是宁波的第二次大调整,次是4月24日起正式施行住房限购、限贷政策,并同步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当时限购仅涉及几个热点区域: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其中宁波户籍在限购区域拥有1套住房的,暂定限购1套住房。三类家庭不得在限购区域内再购住房。

而这一次,限购政策再升级,毫无意外的新增了“限售”这一杀手锏。这是最近调整的主基调,所以宁波成了又一个跟进的城市。此次要求宁波大部分区域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转让,购买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这对于宁波的炒房者来说当然不是一个好消息,几天之前相信他们还不会想到这种结果会这么快落在自己身上,笔者之前一直在苦口婆心劝这些相对较热的区域的投资者抓住机会赶紧撤离,房地产的方向已经非常清晰,就是要对炒房投机等行为“零容忍”,所以炒房者已经没有了生存的空间,但是很多人并不把此当真,现在后悔已经有点晚了。

其次,央行已经下令全面清查通过“消费贷”、“房抵贷”等新兴手段把资金流向房地产市场的行为,因为这一举动已经严重威胁到了整个金融体系的安全了。统计数据显示17年前8个月居民消费贷款高达1.06万亿,相当于16年的2倍之多,所以央行已经率先要求从北上广等6个热点城市开始清查“消费贷”的去向,要求银行补录贷款人的贷款用途说明,对于款项使用不明者恐面临提前还贷的结局。除此之外,对于消费类贷款已经完全取消了30年长期限的发放,目前最长也只能选择5年,这对于最近通过消费贷购房的炒房者已经完全丧失了可能,对于抑制投机炒房更进了一步。

不仅如此,9月以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各商业银行纷纷上调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普遍上调30%,有的城市已经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2倍之多,也就是说现在买一套200万的房子,购房者要多支付53万元之多,虽然业内很多人说此举对于刚需会有“误伤”,但相信对于炒房者的伤害也不会小。

各个层面都显示房地产市场在经历着巨大的改变,这种改变已经非往日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式的为了控制房价而调整,此次调整无论是广度上还是深度上都已经是历史之最,而且“金融+房地产”的双模式越来越明显,“房住不炒”的定位逐渐得到巩固,炒房者在市场的空间已经所剩无几,虽然眼下随着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火热难阻,但是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三四线也正在由火热走向逐渐降温的过程,进入“冷冻期”也是将来不久的事情。事实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炒房者感觉到了虽然三四线房子了,但是想要套现出手也并非易事,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火起来的是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几乎没动。所以炒房者不要高兴得太早,当下楼市调整的特点是“哪里热打哪里”,三四线过于火热的城市迎来调整是势在必行。同时,业内专家断言:三四线城市的炒房者抛房潮的到来不远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