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地产红榜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江西规范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

地产红榜 2017-09-28 05:31:14

摘要:江西省银监局26日发布消息,督促辖内银行业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严防借款人通过非按揭渠道违规融资用于购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江西省会城市南昌加码楼市调控政策后,江西省银监局26日发布消息,督促辖内银行业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严防借款人通过非按揭渠道违规融资用于购房。

今年以来,南昌、赣州等二、三线热点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其中,8月末南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位居第三,同比上涨8.7%。

江西银监局监测数据显示,辖内个人非按揭类消费贷款增速较快,8月末全省银行业个人消费贷款较上年末增加187亿元,增长17.76%,增幅高于各项贷款增幅4.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增幅高出4.41个百分点;个人经营性贷款较上年末增加211亿元,增长6.7%,增幅较去年同期高出2.52个百分点。

然而,1-8月,江西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6%,增幅低于个人消费贷款增幅5.16个百分点,略高于去年同期增幅0.8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辖内一定程度上存在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违规流入购房领域的现象,在进一步放大居民杠杆风险的同时,削弱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

根据江西银监局联合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紧急下发《关于加强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防范信贷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督促辖内银行业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严防借款人通过非按揭渠道违规融资用于购房,严禁发放以住房为抵押且无明确用途的贷款。紧急部署开展个人非按揭类贷款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检查。

《通知》要求,辖内各商业银行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核查截至2017年9月20日,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个人消费贷款业务(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购车贷款除外)、单笔贷款金额50万元及以上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以及单笔贷款金额10万元及以上的信用卡透支交易的资金流向和实际用途,重点核查是否存在违规进入购房领域问题。

《通知》明确,对自查查实确有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购房领域的商业银行,必须于2017年底前完成整改工作。

下一阶段,监管部门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对自查未反映或自查后仍出现违规问题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严肃追究相关银行机构和人员的责任。

此前数天,南昌出台相关规定,要求在实行“限房价、竞地价”政策的同时,实行住宅限售政策,所有新交易的住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

了解更多实用购房指引、权威政策解读,请关注“弹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