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大招再降6城,房价是否还会如此坚挺?

tmac0532 2017-09-27 08:50:22

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早就进入了“五限”时代,其中对于投资客、炒房者来说,影响的就是限售。之前也有很多文章分析过限售带来的影响,包括笔者自己也写了不少。

但是,接连两天6城实施限售,共计8城楼市调整加码,就显得意味深长了。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些城市的级别和区位。这8个实施楼市调整或者调整加码的城市分别是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7个是省会城市,1个是直辖市。上次如此密集的大城市楼市调整还是去年10月份。去年十一期间,笔者经历了在高速上接领导电话,制作购房资格测试的专题,想想那个十一过的,就有点惨不忍睹。

上次之所有开启密集的楼市调整,主要是因为自去年3月份以来,各地的房价大多快速上涨,像香河、廊坊等地,上涨幅度甚至超过了60%,可以用楼市陷入疯狂来形容。如果不加以限制,房价只会持续走高,最终受影响的,将是刚需购房者,而投资客、炒房者则会狂赚一笔。

所以从9月30日开始,几十个城市开了楼市调整的大幕,不但限买,还限价,最厉害的还是首次实施了限售的措施。

现在来看,当时的楼市调整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如果不调整,楼市就有失控的危险。但是最近的这次调整,估计有很多人看不明白,房价有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并且一二线城市已经有了回落的迹象,为啥还要调呢?

其实,之所以会有这波调整,主要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

一、楼市去库存任务接近完成,房价上涨预期加大

前段时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已经表明,新房库存量已经大幅下滑,为近三年来。新房库存量的下滑,意味着供需关系会发生变化,由房子没人买到供需平衡,再到供不应求,届时房价上涨是必然的。其实,在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供应量降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只不过因为房地产市场处于调整阶段,有各项措施压着,所以房价并没有上涨。如果没有这些措施,那么你现在看到的房价肯定是另外一番景象。

二、进一步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观点已经提出了很长时间,并且深入人心。但是依然有那些利欲熏心的炒房者,辗转各地进行炒房。一线城市炒不了,就去二线城市,二线城市炒不了,就去三线城市炒房;东部城市炒不了,就是中西部城市炒房。

上述8个城市中,有7个位于中西部,而且不是省会城市,就是直辖市,指向性特别明显。楼市的稳定,不只是局部的稳定,而应该是的。之前的调整大多集中在东部沿海的城市,而这次向内陆延伸,说明了楼市一盘棋,不能有任何例外。

三、为建立楼市长效机制赢得了时间

楼市长效机制的建立,需要一定的时间。单拿住房租赁市场来说,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条例。正是因为没有条条框框的约束,才让整个租房市场混乱不堪。近期,住建部明确表示,正在积极推动住房租赁管理条例制定,未来无论是租房还是出租房子,都将有法可以。租客在维权时,也有了相应的依据。

而完善住房租赁市场的前提,就是新房和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稳定,不能出现大幅的波动。一旦住房租赁市场整治完成,再配合其他措施,楼市长效机制也将最终建立,楼市调整也将摆脱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尴尬。

那么,此次8城楼市调整密集出台,对于刚需购房者以及他们最为关心的房价而言,会有哪些影响呢?

笔者认为,短期内,房价不会出现大幅的下滑。因为实施调整的这些城市,房价上涨的幅度比不过东部沿海城市,因此主要是预控未来的楼市风险,而不是为了打压房价。并且,短期内,刚需购房者买房难的问题也不会明显改观。因为信贷依然收紧中,首套房的购房贷款利率依然在走高,年底之前都难以回落。至于明年房地产市场是什么样,还有待观察。

但是,此次调整也释放了国家对于楼市调整的决心与勇气,因此那些抱着房价再次大涨的人应该醒醒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