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两天内8城集中调控潮,房地产限售真实意图是啥?

光宇吐楼市2017-09-26 14:14:42

很多人感叹,真没想到,安家融媒想告诉他,你没想到的还多着呢!而且今后会有更让你出其不意的,所以大家要从观念上去接受房地产的变化,固守传统的思维倒霉的只能是自己。

安家融媒虽然知道调控不会放松,但是也没想到在一二线城市纷纷降温的背景下依然加码调控。由此可见,国家对此次调控的决心和力度是空前的。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9月22日-9月23日的24内,8个二线城市紧急出台了房地产调控加码政策。这是继去年9.30和今年3月份的调控潮后,再一次较为集中的由地方发起的针对各自房地产市场的新一轮调控。此次加码调控的城市全部为二三线省会城市(直辖市),分别包括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与上一轮调控相比,此轮调控将目标由一二线热点城市转向了二三线非热点城市。

安家融媒观察发现,在这些城市中,多数为省会城市,显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热点城市,但是这些城市房价和成交量却在不断猛涨。以南昌为例,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趋降,而8月出现停涨的情况时,南昌“逆势而行”,连续7个月出现环比上涨,8月的环比涨幅为0.9%,相比7月扩大5个百分点。

眼下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突然出如此密集的收紧政策,究竟释放了一种什么信号呢?

1、调控不仅不会放松,而且还会因城施策加码。

的确,在严格的房地产调控背景下,一二线城市调控取得了初步成效。进入9月,楼市迎来惯例的黄金期,但“金九”首周一线城市成交量下调20%。数据显示,9月首周,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量持续低迷,平均环比下调20%,其中广州平均环比下调32%,同比跌幅达72%。上海市场环比下调22%,同比跌幅达27%。与此同时,二线城市环比也下调8%,同比跌幅达32%,包括南京、杭州、苏州、南昌、福州济南等二线城市成交量均有所下降。

前不久,很多人不断放风,说楼市调控要放松了,很显然这对购房者是不利的误导。楼市调控来势汹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足以说明,楼市调控的目标尚未达到预期,房价回归理性的效果还不明显,在稳定市场大局背景下,此前过快上涨的房价要想回归理性,并非易事,需要政策的严厉,更需要政策的持续。

这证明调控仍有收紧的空间,不排除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调控阵营中。

2、限售正成为楼市调控主流。

这次调控政策的特点是以“限售”为主。8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实施了限售。“限售”这个词在今年年初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当时保定等地出来了10年限售,有的地方是5年限售,或者是2-3年的限售。而这次调控的亮点就是更加强化了“限售”。

虽然我们平时经常说楼市进入五限时代,即限购、限贷、限售、限商、限价。但是当时并未大面积实行限售政策,而这一轮大规模采取限售政策,其信号意义明显。可以说是首次大范围内启用限售政策,通过限制二手房市场交易来稳定楼市。

安家融媒相信,限售也一定会成为更多城市效仿的调控手段。

3、短期投机炒房者成为本次调控重点打击对象。

“限售”政策的影响在于,打击投资投机性需求,通过控制房屋流动性来抑制价格上涨预期。从去年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国家定位后,就注定了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的目标绝非空话。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不仅仅是为楼市定调,同时也打破了大家认为政策不会持续的传闻,那么作为购房者来说,心里应该踏实了。

据克而瑞研究机构数据分析,部分城市楼市持续高烧,与投资客的涌入不无关系。所以,这一次限售严打炒房者成为调控的重要目标。

4、楼市金融风险需要抓紧时间去除。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一些违规资金帮助购房者加杠杆,助长了不合理的需求,一旦出现购房者无力还贷的情况,会导致银行金融系统出现危机。另一方面,资金脱实向虚也会放大经济的系统性风险。

所以,及时调控可防止过多资金泛滥流入房地产,保证金融安全。

5、锁住炒房者,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有评论说,“今次出台限售新政,意在阻止各类炒房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防范各类套利机制出现,堵住了部分违规资金进入楼市的同时,也防止了资金随意撤出楼市,搅动市场。”安家融媒判断,这大概就是说,既防止炒房,有防止市场出现风险吧。之前有人担心,不敢出台严厉调控,房价下跌后果很严重。这下应该说会平稳过渡。

限售就等同于锁盘,把炒房者锁住,你赚不到钱,也跑不掉,所以,市场也就不会大起大落。而一旦长效机制出来,那么,炒房者就可以被清理了。

6、预示着三四线城市调控将来袭。

到现在,我们该看清了,哪里过热就要调控哪里。这也就意味着,楼市调控不再只是一项例行动作,而变成一项任务。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只要房价仍在持续上涨,都会被拉入限购限贷限售之列。所以,当下三四线城市所谓的房价过快上涨,不可能持续下去。

7、限售政策引导购房者向租赁观念转变。

上帝关上一道门,必然会打开一扇窗,其实在限售等调控政策收紧下,另一边,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以及保证刚需住房需求的共有产权住房。总之,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在不断落实中,通过限购等政策引导大家转变传统观念,并不一定非要去抢着买房。

财经报道说,截至目前,新一轮楼市调控即将迎来一周年,炒房客已经逐渐退出市场。杨华(化名)道出了刚需购房者的切实感受:“基本没有人抢房了,可以选择的面很大,我的内心也不会因为担心被跳价而焦虑,真正买到了适合自己的房子。”

可能你还不会相信这位受访者的话,但是这是未来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