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刘磊房产评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涨了就疯狂,跌了就沮丧,投机思维要摒弃!

刘磊房产评论2017-09-26 14:17:50

楼市终于被冻了起来,有的认为是防止房价无休止上涨,有的认为是预防房价下跌;然而,不管目的是什么,未来五年可能房价都不会动了;这段时间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好好反思自己的投资策略和如何独辟蹊径积累财富的时候了。

静下来看看,繁华过后,普通购房者能剩下什么?大宗房产投资者又岂能高枕无忧?

普通购房者身家千万,不过是黄粱一梦

对于普通购房者,所谓的房产财富,不过是一个美好的期许罢了。过去二十年地产的经验,留给人们“房子总会涨价”的印象。对于一线城市里的有房居民来说,从上世纪80年代羡慕“万元户”,到现在千万身家都不能算是富人。因为真是睡着睡着,房价就破了十万,曾经不起眼的小楼,如今竟然价值千万。

只不过这个“千万”,和房产持有者似乎并没有太大关系;房价涨了,日子却依旧紧巴巴。因为对于普通购房者,买房很大程度上用于自住。因此,房产增值带来的是一次性的,卖了就没有了;这套房赚了1000万,那就是1000万,之后再有盈利,也与你无关。

而房产增值落袋为安之后,接下来怎么办?再买入房产?然而市场上房子并不是只有你的涨价,房产投资的扩大再生产,实质上是扩大再负债,而且由于房价高了,房子贵了,你的负债也就会多了;明明赚了钱,明明是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每个月依然要缴纳月供,可用于消费的部分不见增长,怎么能说财富增加了呢?

如果把1000万的市中心房子换成200万郊区的房子,然后800万现金做资产配置和投资,哪怕获得6%的,也是将近50万年收入,一步实现财务自由的生活也是不错的选择。然而,幸福和财富成递减关系,真的能舍弃大房子和价格的追逐而甘愿享受稳定和平和生活吗?未必吧!对于普通投资者,盲目追求资产价格和规模,最终不过是笼中的松鼠,原地奔跑!

对于多套房者,高枕无忧了吗?

一个国家用血泪教训,告诉我们,永远不要想着“高枕无忧”这件事。

这个国家就是委内瑞拉。新闻里面常见,用委内瑞拉币诈骗的时期。那个国家国民都是背着一布袋钱出去,不是买汽车,而是买一小包面粉;国家最后穷到连钞票都印不出来,只能求助国外,然而当满载钞票的飞机抵达委内瑞拉时,国内已经没有钱结算这些钞票了。

作为一个拥有石油的,非战乱国家,落到这种地步也真是让人唏嘘不已。难道仅仅是因为美国制裁,导致石油贬值吗?

并不是这么简单,而是该国盲目推行福利,单一依靠石油资产,缺啥都用石油换,一切都是那么方便;这难道不像我们的炒房客,把一切宝都押在了房产上。

最终,美国制裁了,美联储加息了,资产开始贬值,石油开始禁售……把这些关键词换成“房产”,话语逻辑依旧成立,因为单一追高资产价格、仅仅持有一种资产,丧失了对于制造业和创意产业的开发,迟早要完。

看别人的笑话,想自己的事情;难道投资者不警醒?国内市场交易冻结,美联储缩表加息,内外夹击,炒房者还有哪条路可以走?

没有什么路子了,老老实实还房贷吧;冻房之后,一切短炒都成了泡影,“房子不是用来炒的”真正实现了。

现在,还觉得不让炒房是句空话吗?还认为马云“房子如葱”不过是富人在吹牛逼吗?

本文作者:刘磊,福布斯金融理财师评审委员、远见财讯特邀地产评论员,中国外国专家局澳籍专家资质,多家媒体房地产专栏作者、作家,微信号刘磊房产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