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乾立基金:把握市场脉搏 推动“存量”时代资产管理再升级

中指研究院 2017-09-26 13:02:30

乾立基金

2017中国房地产基金品牌企业

2017年9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

大会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以及2017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企业名单。乾立基金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和具体的项目运营管理能力,以及专业的商业整合能力打造令人信任和尊敬的高端资产管理平台,获得“2017中国房地产基金品牌企业”殊荣。

图:乾立基金执行总裁成斌领取证书

证书照片

上海乾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立基金”)是一家以房地产业务为核心,以泛文化领域股权投资等为辅助的多元化资产管理集团,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和精准的项目投资能力、卓越的基金管理能力以及专业的商业整合和资产管理能力,实现项目市场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

企业文化:以打造令人信任和尊敬的高端资产管理平台为己任

乾立基金致力为高净值客户和机构投资者提供高品质金融产品和服务,以打造令人信任和尊敬的高端资产管理平台为己任。从客户的立场出发,根据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进行产品细化,为各类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及投资组合管理建议,以实现投资效益化,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公司核心管理团队聚集了一批金融、地产、企业经营、法律、财务等相关领域专业人士,他们深刻了解并经历过资金募集、项目投资、产品设计、资产运营以及最终退出的完整投资周期,具备募投管退全链条管理能力,拥有丰富资产投资、运营管理经验。

经营战略:“小三驾马车”为核心 深耕存量时代地产基金主动管理能力

房地产是乾立基金的安身立命之本,也是业务重点布局方向。根据房地产行业发展阶段,乾立基金确立了以房地产投融资、不动产并购和海外地产投资为核心的“小三驾马车”战略。

对房地产基金管理人而言,投资项目的“进”“出”是两个关键问题,在近年如此多变和结构性调整的市场环境下,乾立基金经过多年实战历练已总结出一套独特的投资理念、能够适时把握市场新机遇;同时近期已开展一系列战略布局,深度培育基金主动管理能力,以期化已投项目增值空间,辅以资产证券化的专业金融手段,促使项目退出通道更为舒畅。另一方面,乾立基金也在积极探索新的投资策略,主动应对当下行业洗牌期带来的各种挑战。

搭建平台 汇聚资源

随着城市建设的脚步,房地产市场已经从增量市场进入到存量市场的时代。在今天的一线城市,已经很难寻觅到大片待开发的土地。但存量市场中,仍然蕴藏着大量的机会待采。资产管理能力成为存量时代的新挑战。内容的提升和再造是资产运营能力的核心,而城市更新正是乾立基金着力布局大战略的具体落脚点。

房地产市场发展从“增量”向“存量”变轨,面对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日益稀缺的土地资源,旧城改造和城市更新已经走上台前,成为各方聚焦的一个全新增长点。城市更新是一个长期的话题,随着城市化的脚步迈进而不断推陈出新;城市更新更是一项永续的事业,只要城市的发展一天不停歇,就有全新的市场空间与机会涌现。

作为城市更新领域的积极践行者, 乾立基金充分发挥在资源整合方面独到的优势,整合相关的产业链上下游行业企业,力求打造一个聚集城市更新各个相关领域机构于一体的无间交流平台,大大提升资源分配、利用效率。让不同行业的企业能够在这个平台内发挥自己的优势,并实现自身价值的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融共生,共创共赢”。

以城市更新基金为核心,聚合各方力量,在资产价值优化、保值,以及对资产的运营等方面,通过和资本运作的有效结合,对城市更新发展不断有效尝试。在将平台做大的同时,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这项事业中来。

布局泛文化领域

除了作为发展核心的房地产行业之外,在业务布局上,乾立基金还将泛文化纳入产业布局,并将房地产与泛文化捆绑在一起,乾立基金的“画外之音”也日趋显现:通过泛文化领域的布局,挖掘存量时代地产与其他领域的联动投资机遇,顺势迎合消费升级下的教育、文化之变。教育则刚好是内容再造的良好补充。“将教育内容植入到一些改造的项目当中,形成教育和地产的互动。”

随着时代发展,在一、二线城市,精神娱乐、文化消费早已不再是奢侈的补充,经济发展达到一定台阶以后,此类需求将会逐渐变成人们根本性的“刚需”。这与政策支持的红利叠加,文化产业异军突起,在略显萧条的经济周期中突出重围,成为当之无愧的黑马。

而在这其中,尤以教育需求最为突出。人们对教育的诉求开始变得多元,单一业务的培训机构已经无法满足社会的经济发展需要。于是,便有了教育共享空间的打造契机。将教育空间做成一个维度多样的培训学校或者学习中心,实现化零为整的资源集中整合,通过一个空间运营方案解决空间业主、教育培训机构和消费群体三方的迫切需求。“教育+空间”的共享空间未来有机会成为乾立基金的创新投资领域。

未来道路:以资产管理为本,积极探索城市更新,引领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存量时代已经到来的当下,房地产开发企业正面临着与过去截然不同的市场环境,从土地储备、物业开发,到资产运营、项目去化,整个房地产行业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

全新的发展模式意味着全新的挑战,同时孕育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乾立基金主导的城市更新基金正式启动,站在基金的金融视角,乾立所搭建的开放式平台,将为包括城市更新在内的存量时代房地产行业发展方向,提供专业、全面、高效的支持和推动。

结语

乾立基金致力于成为做前瞻性的房地产金融机构。通过专业的行业理解、深厚的资源积淀、敏锐的市场判断,为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提供存量时代下,房地产投资领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项目与资本市场的高效对接。

更多内容请查看

房天下产业网

http://fdc.fang.com/

或关注

中国指数研究院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