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后最长锁定7年,手里有多套房的人要小心了!

bnewhous62 2017-09-25 10:29:30

说一个小故事。

笔者的一位朋友,Y先生,今年因为卖房子的事闹心得不得了。今年3月份签的卖房合同,可是5月份才拿到买房支付的首付款,而尾款到现在还没收到。由于房子是卖给朋友的,也不好直接终止合同。曾经看中的一套房也早已被他人买走,由于有过出售记录,他预计换房的时候要掏8成的首付,但现在他卖房的尾款仍未到位,现在也不敢出售。令他欣慰的是,北京的二手房价格没怎么涨,还有所下调。

但他现在还是很担心,因为从实际看房的情况来看,他明显感觉看房的人多了。如果房款迟迟不到位,他的麻烦会很大。

3月份卖房,9月份还没拿到房款。这就是当下二手房市场真实写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房贷放款周期普遍拉长到了6个月左右。已经完成签约的购房者,要想尽快获得房贷只能主动提出上浮利率,以求“插队”成功,否则只能等待,在等待的过程中,还有可能被银行上调利率所伤,像这一轮多个城市的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事情未来肯定还会有。

房价不涨了,但购房成本却不断提高

这事其实有点尴尬。想必很多刚需都感觉到,现在买房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全款买房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了,武汉刚搞了个措施,开发商不得要求购房者全款买房,也不得安排全款买房者优先选房。但聪明的开发商会怕这个“矛”吗?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很好理解,房价可以不涨,但时间成本、精力成本、关系成本却无形中增加了。只要你想买房,该掏的总是要掏。

现实就是这样,未来你想买房,成本肯定还会增加,调控所要做的是保住大局,现在还要求额外关照某一部分人,说真的,有心无力。

看看银行近期的动作吧。上调房贷利率还不算完,银行也已经开始封堵其他渠道,比如消费贷,这就是在告诉所有人,接下来捉襟见肘的房贷额度连供应刚需都不够,炒房客如果还要买房,请自掏腰包吧。

楼市正在进入收割期

现在房地产的流动性几乎已经降至冰点。1天6个城市同时限售,这不是在开玩笑。它明确向市场发出了强烈信号:今后买房至少会面临3-5年的锁定期。这些城市都是以房本为计算起点的。而如果买的是期房,收房差不多要1-2年,而房本差不多是在收房后1-2年才能到手,再加上2-3年的限售期。从签购房合同到可以再次出售,这中间至少要等待4-7年。

这里顺便提一嘴石家庄这座城市。大部分城市都是要求取得产证两至三年方可出售,但石家庄则不同,它要求的是5年。本来石家庄楼市就是虚高,在华北,石家庄本来就是个特别尴尬的城市,房价也只不过是在炒概念,现在5年不准卖,6-7年的锁定期直接把这点概念浇灭了。可以想象,接下来石家庄房价已经没有想象空间了,回调是大概率事件。

房子被锁定几年,其实际效果有三点,一是打破炒房客的杠杆;二是抑制泡沫,稳定楼市;三是抵挡外部压力。比如某国缩表,加剧资金流出的动能,而这些资金很大可能是来自于我们的房地产。

但锁定房屋只是权宜之计,其实它是为后续彻底理顺楼市赢得时间。所以那些认为接下来还有一波向上的行情的人要当心了,这一次真的不一样。

酝酿多年的房地产税方案已经蓄势待发,配合不动产统一登记,即将开始收割。接下来是哭还是笑,就看你手里有多少房子,借了多少钱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