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得涨,开发商和炒房者最后的抛售机会来了

光宇吐楼市 2017-09-25 14:02:16

本来最近三四线城市已经出现了回调的势头,而且安家融媒也判断未来将会出调控抑制房价猛涨,但是确实没想到的是,三四线城市未出,一二线城市却又来了一轮严厉的调控。

9月22日晚至23日晚,重庆、南昌、南宁、贵阳、西安、长沙、石家庄等地先后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除西安楼市调控新政着眼于强调“商品房调价申报”外,其余六城均剑指“限售”。

曾经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就是得益于一二线城市的楼市调控,那么此轮调控势必又会挤压部分需求跑到三四线城市冲刺最后的炒房机会。安家融媒认为,接下来,三四线城市还得维持高烧一段时间,也就是说房价还得上涨,至于是多少天我也无法判断。

你不是经常说三四线城市市场好着的吗?房子抢都抢不着。那你慢慢抢,而且疯抢的市场还得持续一段时间。所以,你要抓紧抢啊。只是抢完后你能不能撤出来那就不好说了。

因为三四线城市的调控迟早会来。安家融媒一直在强调,购房者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虽然看着房价在涨,但是对于大多数城市来说并没有可支撑的空间,很多人还是不服气,你看我们这里涨得正欢呢,好吧,我心想,如果人人都看到未来的样子,那房地产还会这样吗?以前房价上涨让你出其不意,今后房价回落让你出其不意,并不是说房价要降多少,而是你丝毫不相信房价会跌,或者说你根本就没有思想准备。

最近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一直在不断回落,9月18日,数据显示,8月15个一二线热门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或持平。这是自去年9月国家统计局公布这一口径统计数据以来,一二线热门城市新房价格首次出现环比零增长。这个不多说,很好理解,因为在调控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出现这样的情况实属正常。

据中新社报道,在中国15个一二线城市3年来首次出现房价全线“停涨”的时候,交易活跃的三四线城市也掀起一轮新的楼市调控风暴。山东临沂、广东揭阳、河南洛阳都提出了不同的调控措施。此外,安徽六安市、铜陵市、安庆市和亳州市以江苏扬州市、山东泰安市等三四线城市也在近期陆续出台房地产相关政策,收紧楼市、加强监管。这些城市均非一线周边的热点城市。

尽管如此,国家的调控并没有止步。这一轮二线城市密集出来限售等调控政策,无疑不仅仅是将房价调下来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对市场的风险防范已经到了不能容忍的地步。

安家融媒认为,从调控趋势看,9月份后,预计三四线城市可能出现一轮收紧调控,以避免这些城市出现价格继续过快上涨。

网贷之家报道说,在三四线赚到大钱的房企已经开始撤退了。在一位百强房企老总看来,他们在市场迷时以不到2000/平米(楼面价)的价格拿下,然后目前以13000/平米卖出的行情让他既感到兴奋但也隐隐担忧甚至害怕。老总认为,这一波收割完,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都不会再有。

对于开发商和炒房者而言,如果不能及时把房子卖出去,那么等于白炒了。房子不变现,等着,或许能,但是与你心中的预期会差太多太多,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不仅仅会更加稳定,而且更加规范,炒作的空间和余地微乎其微,炒房的成本会越来越大,而普通购房者的居住方式也将多元化。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绝不能囤地囤房,否则将付出巨大代价。

安家融媒认为,稳定房价势在必行,也是大势所趋。那么此前暴涨过后必然是一个稳步回调,如今不少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目标已经完成得差不多,所以未来也注定是迎来调控的结局。

对于三四线城市的炒房者们,安家融媒建议,你买的房子可不像一二线城市一样,基本上价值是存在的,但是三四线城市,很多房子没什么价值,多数都是盲目跟风的炒房者,试问一下如果有政策限制了,你的房子还能卖出去吗?想租有人租吗?所以建议有三套以上的房子的炒房者可以卖掉了。不然你这一年本来要赚的大钱就要泡汤了。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不是空话,历史会证明,炒房者终将为自己的自作聪明而付出代价。

现在看着一二线城市在调控,三四线城市房价还在涨,但是三四线城市的未来结局已经很明显,调控一定会来的。最重要的是,这轮调控跟以往有很大区别,以前你还期待着调控结束后房价暴涨,这次已经卡住了炒房者的脖子,想卖都卖不掉,想跑都不容易。不信你就看,接下来,很多三四线城市可能会继续跟进出各种限制炒房的调控政策,或许,快进快出的炒房者能逃掉,很多不知足或无知的跟风炒房者就要倒霉了。而且,政策一定不会给炒房者有准备,但是现在尚未照顾到三四线城市的调控或许给了这里炒房者迅速撤离的机会,而且是最后的机会。

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也“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即使出于完成去库存任务的考量,对投资投机性购房网开一面,但这也会带来诸多问题。党报评论称,三四线城市炒房不仅吹大了楼市泡泡,也增加了潜在的金融风险。三四线城市如果任由炒房资金流入楼市,甚至以加杠杆支撑炒房去库存,也会给楼市带来风险隐患。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