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年楼市打击的不只是炒房者,还有刚需!

tmac0532 2017-09-25 09:48:24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楼市又有了新变化,重庆、南宁、南昌、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西安接连发布或者升级楼市调整措施,其中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限售。据有关媒体统计,目前执行限售的城市已经多达44个。

关注楼市的朋友应该都有所了解,限售的目的还是打击投资客和炒房者,因为一旦规定房子必须满了多少年之后才能交易,将加大房产持有的成本,目的是为了让房产回归居住的本质。如果不加以限制,炒房者买房后,往往是房价上涨之后,就会将手中的房子出售,以此获利,而最终受伤害的,肯定还是普通购房者。

通过目前的楼市调整来看,年底之前应该会有更多的城市加入到限售的行列中,尤其是那些近期房价有明显上涨的三四线城市。由于大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都已经实施了限制买房的措施,导致一部分购房需求外溢,让周边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火了起来,房价也是水涨船高。在这些城市买房的人,不乏投资客,当然也不可避免的有炒房者。如果不加以限制,那么房价的涨势会更加明显。

一旦实施了限售,无论未来房价涨跌,房子都必须都买房的手中,而无法进入市场流转,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没有什么问题,毕竟他们买房是为了自住,但是对于炒房者和投资者来说,这是不能接受的。

如果房子不能通过交易套现,而只能出租的话,要想回本至少需要七八十年的时间。目前各个城市的房产租金普遍较低,尤其是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租金几乎没有高于2%的。因此,限售可谓是将炒房者一竿子打死,同时也限制了投资性的购房需求。

房价上涨预期加大当然是此轮楼市调整的最主要的原因,但并不是。其实除了房价上涨之外,规范市场,建立楼市长效机制,才是调整的最终目的。前段时间,通过大力发展住房租赁以及共有产权房,楼市长效机制已经初具雏形。但是在信贷市场,“房抵贷”、“首付贷”依然是蠢蠢欲动,无论是有钱人,还是资金不那么充裕的人,都想买房。而且,随着房贷利率不断升高,新房库存量不断降低,购房者买房热情虽然受到了抑制,但是买房需求却仍然存在,并且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因此,如果不加以引导,房地市场势必又会出现异常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