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炒房者被锁死,开发商难逃厄运,刚需真要迎来“房子如葱”吗?

十三画生 2017-09-23 20:43:35

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今天为止再过7天这一轮调整已满一年。2017年称得上是房地产市场风生水起、大招频出的一年,据不完全统计,70个大中城市,出台政策达160+次,创造历史之最。那么眼下的行情又是如何呢?刚需现在是的买房时机吗?

各大城市相继出台绝招,「限售」锁死炒房者

中国刚需购房者多,其实炒房者也多,胡润报告显示中国千万富翁中有15%是通过炒房获得的财富,这一比例对应的人群有20万之众,所以很多说房价不是炒房者推高的不完全对,投机炒房行为本身就是破坏市场规律的、是不得民心的,而且往往是“践踏”刚需的利益。

时至今日,围绕着“房住不炒”这一定位,政策的密集出台对于炒房者的打击不可谓不严厉。炒房者现在在普遍降温的一二线城市已经没有生存空间,现在大部分都“栖息”在三四线城市,面临有价无市的尴尬局面。而且自从三四月份从一线城市调整后,眼下政策已经蔓延到很多二线城市,消息报道,重庆、贵阳、长沙、南昌、南宁西安等地在2天之内陆续出台了针对打击炒房的“限售”政策,每个城市限制的年限不一,大致是3年或5年为主。业内专家分析,此举已经将这些城市的炒房者手中的房子牢牢锁死在市场中,让其失去交易的可能,炒房者手中的房产成了真正的“纸面财富”,炒房者遭此暴击,已经彻底懵逼了。

首套房贷款利率创新高,刚需买房成本大增,买房越来越难

从房地产发展的历史来看,每一次的调控都是奔着平抑房价去的,所以招数上难免会有“一刀切”的嫌疑,但是相比于顾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和健康来说,上层已经顾不了许多。所以,这次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无疑在阻挡炒房者的同时也加大了真正的刚需购房者买房的难度,因为大多数刚需还只是东拼西凑够了首付款,利率的上浮无疑是为他们又制造了困难。业内专家表示,“利率的上浮会平抑刚需购房需求,不排除有取消购房打算的!”

同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于炒房者的打击,刚需购房者购房难度加大,就意味着炒房者无人接盘,卖房难度加大,套现难度加大,这对于不知后市如何的炒房者坐立不安。

不过,各银行其实也表态了,会对刚需购房者通过审核的途径给予“绿色通道”支持,对于这部分人群银行资金端还是会力挺的。

面对“限价”开发商采取“拖”字决,但各方面显示已无力支撑,降价是迟早的事!

仔细分析今年出台的政策不难发现,已经是“金融+房地产”的双模式在推进,金融端去企业和居民的杠杆并行,所以事实上处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任何一方都不能说自己过得很好,尤其是开发商面临融资渠道收紧和地方政府“限价”的两难境地,眼下更多的是苦撑。众所周知,炒房者和开发商事实上多年以来扮演着“双簧”角色,对炒房的打击,实际上对于开发商是有损伤作用的,以前他们是“双核作战”,现在是开发商“孤军奋战”了。与此同时,国家已经明确未来资金要合理回流到实体经济中去,对于房企这样的企业尽量是少贷或者干脆不贷的态度,所以未来开发商要想从银行拿钱难度可想而知。

“金九”已过大半,各地成交数据不甚乐观,想靠此传统营销旺季翻身的开发商可以死心了,2017年已经所剩时日不多,若想在剩下的时光里有所斩获,调整策略势在必行,降价的“阳光大道”在等着你们。

8年后“房子如葱”能如愿以偿吗?

马云说:“过去8年内,中国的房价整体上处于大幅上涨的状态。8年后,中国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他甚至直指“未来房子如葱”,先抛开8年后是否会实现这一伟大愿景不说,马云前面的话其实才是重点,也直接指明了房地产存在的问题:一路大幅涨过来的。在世界上其它任何国家,房子都是用来住的,价格虽然也在涨,但是符合正常的市场发展规律。国外人对于房子的观点也是够居住就行了,从来没有像中国人这样对于房子拥有的欲望如此强烈,对于房子的投资预期如此看重。一个本该是给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场所,却被当做赚钱的工具,有人骂房价太高买不起的同时有人却坐享其带来的无尽财富,真可谓“魔幻现实主义”。

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也好,白银时代来临也罢,这些高高在上的概念其实并不是普通大众关心的,他们关心的是如何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如何解决居住问题?无非就是买得起、买不起,租得起、租不起的问题,但是事实并非如此,中国的房地产承载了太多东西,上下游关联着上百个行业以及上百万人的就业问题, “牵一发而动全身”。所以,虽然上层知道问题的存在,但是想要立竿见影地解决却是几乎不可能的。

经常听到房地产变天的说法,实际上改变是在发生,但是变天却不然。在房地产驱车高速发展的这么多年中,任何改变都将是痛苦的,这是发展的必然。但是只有经历了阵痛之后,才会迎来健康。当房子只是房子的时候,相信刚需也不用担心买不起、买不着房子了。

西班牙媒体在报道中国的房价时给予了这样的评价:中国的高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爱情,也毁灭了年轻人想象力。他们本可以吟诵诗歌、结伴旅行、开读书会。现在,年轻人大学一毕业就成为中年人,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他们的生活,从一开始就是物质的、世故的,而不能体验一段浪漫的人生,一种面向心灵的生活方式。

不知大家看后什么心情,反正笔者是觉得一点没错,而且大有“旁观者清”的格局。我看过很多外国人买房的态度,事实上大多数都是顺其自然不强求的心态,所以很多人活得也很潇洒、很自由。但相比中国人的生活状态,就多了几分拘束和物质的俗气在里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