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如此楼市调控尚属首次,这批开发商和炒房者后悔了

光宇吐楼市 2017-09-24 22:54:41

最近以来,的确,一二线城市楼市已经出现降温,安家融媒认为,调控也取得了初步效果。进入9月,楼市迎来惯例的黄金期,但“金九”首周一线城市成交量下调20%。数据显示,9月首周,一线城市整体成交量持续低迷,平均环比下调20%,其中广州平均环比下调32%,同比跌幅达72%。上海市场环比下调22%,同比跌幅达27%。与此同时,二线城市环比也下调8%,同比跌幅达32%,包括南京、杭州、苏州、南昌、福州济南等二线城市成交量均有所下降。

于是很多人放出声音,说楼市调控已经要开始松动了,因为市场降温是不可能允许继续下去的,一旦房价下跌会很危险。但是安家融媒一直坚称,不但调控不会放松,而且调控的效果还会继续稳固,并且不排除三四线城市也会出来新政策。

但是,安家融媒没有想到的是,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来势汹汹,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严厉得多。本来以为,在现有政策基础上,只要不放松,就可以继续让市场回归理性,然而,我们还是低估了调控,由此可见,国家对一二线城市的市场风险防范更加谨慎。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足以说明,楼市调控的目标尚未达到预期,房价回归理性的效果还不明显,在稳定市场大局背景下,此前过快上涨的房价要想回归理性,并非易事,需要政策的严厉,更需要政策的持续。

9月22日晚至23日晚,重庆、南昌、南宁、贵阳、西安、长沙、石家庄等地先后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除西安楼市调控新政着眼于强调“商品房调价申报”外,其余六城均剑指“限售”。

“限售”这个词在今年年初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当时保定等地出来了10年限售,有的地方是5年限售,或者是2-3年的限售。而这次调控的亮点就是更加强化了“限售”的影响。

安家融媒还注意到,这一轮楼市调控与以往有所不同,很显然,已经不仅仅是着眼点在限购和限贷上,虽然我们平时经常说楼市进入五限时代,即限购、限贷、限售、限商、限价。但是当时并未大面积实行限售政策,而这一轮大规模采取限售政策,其信号意义明显。可以说是首次大范围内启用限售政策,通过限制二手房市场交易来稳定楼市。

虽然说的是二手房市场交易,但直接影响的却是开发商,因为在这样的政策下,谁在买之前都要思量一下,到底值不值得,尤其是炒房者。我们看一下这七个城市不难发现,他们的房价上涨还是非常明显的,这恐怕也是调控紧急出来的重要原因。另外,在此之前,要么没有调控,要么调控比较宽松,所以导致房价依然没有刹住车,那么紧锣密鼓的调控布局也就很好理解了。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5个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趋降,而8月出现停涨的情况时,南昌“逆势而行”,连续7个月出现环比上涨,8月的环比涨幅为0.9%,相比7月扩大5个百分点。

此轮密集调控其实也是国家向房地产释放的信号,意味着此次调整不会太短,虽然已经取得效果,但是很显然还没有实现目标,依然需要稳固调整成果。从去年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国家定位后,就注定了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的目标绝非空话。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不仅仅是为楼市定调,同时也打破了大家认为政策不会持续的传闻,那么作为购房者来说,心里应该踏实了。未来的市场不可能大起大落,也就意味着该买房就买房,不用过多担心市场的波动会影响你的出手。这对刚需购房者来说自然是好事,结合当下针对刚需出来的共有产权住房、租售同权等措施,无疑是刚需的春天来了。

有人开心就有人要倒霉了,尤其是安家融媒在此之前屡次奉劝大家不要炒房,这些人无论在哪个城市都没有好下场。但是安家融媒没想到的是,三四线城市还暂时顾不上有政策出来,因为重点还在一二线城市上,那么也就是说或许三四线城市的炒房者还可以有抛房的时机。因为三四线城市可能还会火爆一阵子。

但是此前盼望着一二线城市很快就会反弹的开发商和炒房者该后悔了,没想到越等市场越糟糕,如果当初趁市场还好时把多余的房子卖掉,岂不是能够及时脱身?这下好了,调控来了。可能调控很多情况针对的是那些新房,买了房的逃过一劫,但是同样也会改变整个市场的预期。

无论你说破大天我也不信,有那么多需求。实际上,据克而瑞研究机构数据分析,部分城市楼市持续高烧,与投资客的涌入不无关系。有评论说,“今次出台限售新政,意在阻止各类炒房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防范各类套利机制出现,堵住了部分违规资金进入楼市的同时,也防止了资金随意撤出楼市,搅动市场。”安家融媒判断,这大概就是说,既防止炒房,有防止市场出现风险吧。之前有人担心,不敢出台严厉调控,房价下跌后果很严重。这下应该说会平稳过渡。

一般炒房都是什么人?长线的姑且不能算作简单的炒房者,一般都是断线的,并且讲究快进快出,短期获利,成本较低。很显然,限售政策打击的对象很明确,就是这批人。限售其实是限制了二手房市场的流动性,对楼市里的短线投资客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想跑都跑不了。如果你还能扛过5年10年,那你尽管炒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