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北京发布共有产权住房 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

郑州日报   2017-09-24 05:52

[摘要] 记者23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该部门会同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9月30日起正式实施,北京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标准体系正式建立。

记者23日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该部门会同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宜居建设导则(试行)〉的通知》,9月30日起正式实施,北京共有产权住房建设标准体系正式建立。

根据要求,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套型设计应符合住宅设计规范的要求。城六区新建项目套型总建筑面积不应大于90平方米;其他区新建项目套型总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占建设总量的70%以上,不超过120平方米。充分考虑两孩及适老性要求,套型以多居室为主,严格控制套型总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套型比例。城六区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容积率不应高于2.8,城六区以外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容积率原则上不应高于2.5。

《导则》采纳专家和群众建议,社区内增加无障碍出行设施,为老年人、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和社会活动提供便利条件;需提供公共空间作为交流场所,营造良好的社区交往空间。《导则》明确了共有产权住房实施全装修成品交房,依合同约定自交房之日起五年内不得对内部装饰装修进行拆除;同时在导则中增加了在装修施工中推广应用BIM技术,提高施工效率的相关条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