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新楼市六点半>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金九银十暗淡开场,但仍有人表示看涨房价!

新楼市六点半2017-09-22 17:53:52

根据易居研究院数据,9月上半月,所监测的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减少34%。其中,一线、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跌幅分别达59%、32%。

一二线城市成交的大幅缩水,被指为成交下降的主因。另有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成交量已经占到成交量的77%,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下降所致。如果数据为真,那幸亏还有三四线城市的成交在撑着,不然楼市会成什么,笔者无法想象。

而据渣打银行一份调研报告显示,开发商的信心出现回落趋势。

2017年下半年即将过半,居民购房意向也出现了回落的趋势。根据第三季度央行在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的支出项目,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旅游(31.4%)、教育(28.6%)、医疗保健 (25.0%)、购房(22.5%)、大额商品(22.0%)、社交文化和娱乐(19.0%)、保险(15.0%)。其中,居民购房意愿较上季度回落0.6个百分点。可以看出,大家对于买房越来越谨慎,也越来越理性。

不过,仍然有不少居民对房价表示看涨。根据央行问卷调查数据,对第四季度房价,31.8%的居民预期“上涨”,46.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0.3%的居民预期“下降”,11.8%的居民“看不准”。

对于看涨的居民,笔者挠了挠头,表示没看懂。

的网友告诉我,金九银十开局如此不利的局面下,第四季度靠什么来拉升房价?要知道金九银十可是楼市传统的网旺季节,但即便在该旺的时候,楼市表现并不尽如人意。第四季度面临房地产销售降温、融资成本开始上升、房地产交易量减速可能性大增、三四线城市可能的上涨乏力,房价怎么样才能蹿升?

这个问题只能留给第四季度去解释了......

以上

ps: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低调的仔仔

楼市六点半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楼市六点半,为购房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买房信息,欢迎订阅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