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荣盛发展,努马笃行彰显品牌价值

中指研究院 2017-09-22 08:17:32

2017年9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会议中心举行。

荣盛发展历经20余年的努力,在经营规模、业务领域、市场布局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品牌价值实现跨越,价值达85.5亿元。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20(混合所有11-20)”、“2017中国房地产住宅项目品牌价值10—荣盛府邸系列”、“2017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品牌—文旅康养小镇”以及“耿建明先生—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

图:荣盛发展领导领取荣誉证书

图:荣盛发展获取荣誉证书

业绩: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34亿元,总资产规模达1718亿元

2017年,正值荣盛发展上市十周年,凭借前瞻的战略思想、稳健的发展理念,荣盛发展经营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企业规模及业务领域不断扩大。上半年,销售额完成272亿元,销售面积达258万平方米,总资产继续扩大至1718亿元,企业规模加速扩张。

荣盛发展以房地产业为核心业务,全面开展多元业务发展,包括物业服务、产业新城、酒店经营等。2017年上半年,荣盛发展实现总营收134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房地产营业收入125亿元,占整体营收93%。2016年,分行业类别来看,产业新城营业收入增长明显,总营业收入贡献率为5%,将更好地与核心房地产业务形成有机结合。

图:荣盛发展近几年营业收入及总资产情况

区域销售:立足京津冀,布局全中国,逐步挺进大中城市

截止上半年,荣盛发展主要聚焦在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湖南、广东、辽宁、四川、北京、内蒙古、湖北、海南等省市,其中河北营业收入贡献43亿元,占比达32%,较2016年全年贡献占比减少10个百分点,海南营业收入贡献占比增长9%至12亿元。未来,荣盛发展将继续立足河北大本营、深耕京津冀、长三角区域、一线城市的周边区域,积极增加土地储备,不断拓展拿地渠道,并逐步向大中城市扩展,完成布局全中国的战略蓝图,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图: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各区域贡献占比

战略:继续坚持“3+X”战略格局,积极拓展康旅“6+N”

荣盛发展继续坚持“大地产、大健康、大金融”以及新型产业全面发展的“3+X”战略格局,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贯穿康旅、产业新城、设计、实业、酒店、物业、商管、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等业务为一体的全方位、综合性的全产业链条,进一步加大在生态旅游、养老养生、产业新城以及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通过主、辅业的协同发展,实现收入、利润的快速增长。

值得关注的大健康板块,由荣盛康旅牵头,整合荣盛发展已有旅游地产资源与酒店管理业务,倾力打造的集“游、养、医、药”为一体的康旅综合体,大力开拓国内外康旅市场,在国内布局“大北京、大上海、大黄山、大华中、大西南、大海南”六大区域,成功塑造多个荣盛康旅国际度假区;在国外旅游市场,已签约了捷克项目,目前正在拓展太平洋、印度洋、澳洲、欧洲、美洲等优质度假胜地,持续进行康旅“6+N”战略布局。

图:康旅6+N战略布局

产品:府邸系列演绎精品奢华人居

荣盛发展充分适应市场规律,尊重现代人的居住需求,不断研发、改进住宅产品,目前,已形成四大成熟产品体系:府邸系列、盛景系列、锦绣系列、花语系列,每个系列在不同的城市根据不同的客群需求也在不断的改进,全面演绎从馨居到奢享新生活,以臻品打造精品人居典范。其中府邸系列为高端改善产品,旨在以美好人居为梦,承天时、地利、人和锻造臻品,并融合东西贵胄精神与现代居住观、建筑观,铸就“东情西韵”的尚品华宅典范,为成功人士打造的高品位、享受型生活社区,礼敬世家栖居之梦。代表项目有蚌埠荣盛•香堤荣府、廊坊荣盛华府、聊城荣盛•东昌首府、邯郸荣盛观邸、宜兴荣盛•岭秀首府等,不仅满足居住者对安全、舒适、便捷等共性化的需求,更能为目标消费群提供尊贵感、身份感、超前感等特殊化的需求。

图:府邸系列代表项目

品牌:全面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构建独具康旅特色的小镇品牌

2016年,荣盛发展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深入推进品牌建设。根据客户对品牌的认知顺序,做精营销体验区建设,从营销体验区到物业服务,分阶段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做实品牌的两大重要支撑点,持续提升公司品牌美誉度。此外,继续坚持行之有效的公共品牌传播渠道,加大品牌传播力度,建立“品牌形象识别系统”、“品牌推广运营系统”和“品牌管理控制系统”,使品牌战略和公司整体发展需要有机结合。

2017年,河北省公布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类名单公示名单,荣盛盘踞两席,为涞水县四季圣诞小镇和健康谷小镇。其中四季圣诞小镇位于涞水县拒马河畔,是荣盛在涞水重要的旅游新业态项目,该项目以北欧风格建筑为主体,为野三坡景区注入了异域文化元素,打造华北地区个以“雪花”为主题、以“趣味”、“童话”为灵魂的主题公园。

荣盛健康谷小镇项目以智慧颐养、静享生活为主题,兼有休闲娱乐、会展商务、养老养生、教育培训、户外运动等多种功能的复合型旅游度假小镇。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开发理念,荣盛发展的特色小镇项目逐渐运营出配套齐全的可推广、可复制的独特运营模式,基于产业、科技、文化、生态特色、旅游业态、健康养老和社区功能等多业态基础,分别在承德市、邢台市、张家口市等地,打造出多个具有规模的康旅国际度假区,输出独具荣盛健康旅游文化特色的小镇品牌,树立了河北旅游发展乃至康旅业态的新标杆。

2017年,荣盛发展将凭借前瞻的战略思维,完善的产业链条及一贯的稳健节奏,落实以“大地产为主干,大健康、大金融为两翼,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为辅助”的发展战略,成功变身生活方式运营商,并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不断前行。

更多内容请查看

房天下产业网

http://fdc.fang.com/

或关注

中国指数研究院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