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多城市迅速同步上调房贷利率,已做好房价普跌准备?

bnewhous62 2017-09-21 11:25:34

继北京地区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之后,郑州、杭州和南京也迅速跟进,而且力度比北京更大,大河网的消息显示,目前郑州多家银行利率普遍上浮了10-20%,而中信银行最狠,已经上浮了30%。杭州也出现了首套房贷上浮20%的情况。而在南京,多家银行也已经上浮5%-15%。

前面提到北京上调首套房贷,主要原因是存款不足,贷款额度不足,而二手房成交量又有复苏的苗头。说白了,北京上调首套房贷就是两个原因,一个是的确没钱了,二个是调控效果有衰减的趋势,现在要做的就是调控需要再加点压。

可以肯定的是,新一轮性的房贷利率上调已经来临,这里不仅包括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也有可能跟进。理由是去库存效果显著,三四线城市压力大减,未来不会继续走房地产的老路。

本轮楼市调控与以往有显著区别。总的感觉就是,管住房价,兜底刚需。管住房价很好理解,“五限”配合货币政策将房价牢牢拴住,要的就是稳。稳之后才会进行下一步的出清。

兜底刚需,至于什么人才房、共有产权房、定向限价房,由于数量有限,只能满足极少数人的需求。更多的人其实只能选择租房。长期我不清楚,但短期来看,至少在租房形成有效有序供应之前,房价都不会出现明显波动。短期是多久?按照租房的供应周期,至少还得两年时间。

这也是目前的选择,所有人都很清楚,在目前这个条件下,房价是不可能压下去的,稳是的选择。要让房价低至刚需的购买力,房地产势必要面临巨额亏损,这个市场就玩不下去了,或者说根本就称不上“市场”了。要让房价继续往上涨,那么周期的顶点就会提前来临,到时候谁也无法幸免。

房地产调控不是为了打击炒房客,也不是为了保刚需,而是要争取时间。

房地产依然是支柱,但已经不可能成为今后某个关键时刻保增长的工具。谁都知道,过去十几年房地产的贡献甚大,但贡献背后则是不断高企的债务和累计的巨大库存,已经成为巨大的隐患。现在要做的就是除掉这两大隐患,让经济找到新的动力,重新焕发活力。这一切都需要时间。

房地产退居次要地位,其实就是经济系统在完成自我出清,这是好事。而如果任由房价继续往大踏步往上走,那就是暴力“出清”,整个系统会崩溃掉。

为什么敢于对首套房贷继续上调?不怕房价下跌?还真是。

政策要稳房价,但也不是不能容忍房价下跌。实际上对于这一点,上面早有准备。相关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金融机构能够容忍的房价下跌幅度在20%左右。

这就是趋势和底限。管理层很清楚,眼下在供应层面已经做到极限了,各大城市的住房供应计划已经公布。通过首付比例和购房资格等方式圈定的购房人群也基本固定,这两大方面的调控已经没有收紧的空间。在这种情况下,房贷实际上已经成为可以动的工具。

继续收紧房贷利率,而不是上调基准利率,其实是有双重考虑,一方面既要管住资本和人性,另一方面又不希望给所有购房者施加压力,让周期来得晚一点,下行得缓一点。

所有人都要配合这个趋势,否则倒霉的只能是自己。具体到不同人群来说,如果你是首套房,现在敢买,说明实力不差,属于正常需求,但如果是被催促着连首付都是借的,这种方式买首套房就是作死。

至于炒房客,货币周期已经由宽松转变为紧缩,如果继续加大杠杆买房,与其说赚钱,倒不如说自己成了韭菜,被别人给割了。要知道在真正的富人面前,炒房客到底还是散户,也就是牛散罢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