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狂欢结束!炒房者卖不掉比刚需买不了还绝望?

十三画生 2017-09-20 22:08:35

最近一段时间,笔者收到很多朋友咨询三四线城市买房的询问,说实话因为影响房价的因素实在太多,人口、资源、土地、金融、政策等等,即便理性分析,三四线今年已然超出了很多专家的预期,甚至是发生了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所以笔者一般对于这种咨询的回答都是,如果是真刚需在付完首付的情况下,月供依然没有压力,该买还是趁早买,因为虽然不看好三四线的未来,但是具体什么时候回落还需要时间。

笔者一直觉得三四线城市分为两种:一种是环北京、上海、广深的城市圈三四线城市,这种城市有些甚至不能归于三四线之列,但是由于其地理位置的优势,共享着一线城市的资源和交通以及外溢的人口,所以房价的上升还可以理解成正常规律,但是还有一种是普通三四线城市,诸如长沙、洛阳、安庆、安阳等,既没有人口红利,也没有产业带动,有限的棚户区改造催生的刚需必须不能无限保证房价的上升!所以可想而知,这些地方的房价是无以支撑的,火热势头注定延续不了。

去年底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后,已经明确了房子的金融属性一定要弱化,而不能炒不仅表现在一二线城市,三四五六线城市也应该包括在内,今年以来随着一二线的强调整,炒房资金顺势转移至三四线,在棚户区改造催生的大量刚需的叠加之下,我们看到三四线和一二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其中炒房者的助推是免不了的,所以笔者一直说炒起来的城市是最危险的,投资者自己已经身陷囹圄而不自知是最可悲的。笔者之前也说过,随着一些热点三四线城市一直高热不下,势必会迎来一轮强调整,炒房者也将迎来沉重的打击。

进入九月,三四线城市迎来了密集的调整,尤其是上升势力明显的城市,已经沦为调整的重点区域。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调控趋势看,未来预计在一二线城市出现调控效果的影响下,三四线城市可能出现一轮收紧调控,从而以避免这些城市出现价格继续过快上升。

兰州、扬州、泰州等三四线城市近日相继出台了与一二线城市相似的楼市调控政策,说明相关地方政府已经意识到存在炒房、房价上升现象以及泡沫风险。更有业内人士称,在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健全之前调控不会放松,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也不只是权宜之计,炒房者妄想调整放松,沿用过去的思维注定将走向灭亡。

还有一个事实也释放了极大的信号,央行已经明确近一年时间以各种名目的贷款资金流入房地产已经给金融体系造成了威胁,所以八月底已经以北上广为起点盘查审核消费贷等渠道贷款的发放,有银行甚至要求贷款人补交用途说明。业内专家分析称,这一举措无疑是吊打了炒房者,希望此举应该开展,尤其是今年火热的三四线城市,届时将有很多炒房者面临被清理的命运。

与此同时,银行利率也在不断收紧,现在很多银行已经上调30%,甚至有些银行办理贷款需要等半年之久,最坏的情况是有的银行干脆不房贷了,这在某种程度上对于炒房进入有着很好的隔绝作用,但是同时也让很多刚需购房者“望房兴叹”。但如果刚需无法进场,相比最着急的还是炒房者,因为面对今年以来的火热,三四线的房子虽然了,但是尴尬的是有价无市,无人接盘。

此外,年初承诺的年底不动产信息实现联网也在马不停蹄地进行,据消息称:这一承诺年底就将兑现!一旦联网,任何人名下有多少套住房、在哪里买房都可查询得到,不论是炒房一族,还是多房自住一族,对他们来说恐怕都不是件好事,因为预示着更大的招就在来的路上了。

所以笔者说炒房者卖不掉其实比刚需买不到房更绝望。炒房挤压的是刚需的利益,尤其是快进快出不断推给了房价,更给刚需买房带来极大的难度,所以“人人喊打”也是正常的,炒房毕竟不得民心。最近燕郊、固安、阜阳等城市炒房者被套的事实对于炒房者的震慑作用也是非常明显,最近有很多网友都在咨询现在卖房的时机,笔者已经感觉到很多炒房者在寻求撤离的时机了,毕竟对于楼市的未来他们也是心惊肉跳地在煎熬,而炒房的最根本目的还是落袋为安,谁也不敢跟未来豪赌。

随着炒房的退出,以及租房市场的健全,调整的不断深入,相信房地产市场回归健康、平稳将成为可能,当各大城市都把主要工作以围绕解决刚需居住为主的时候,刚需还用担心买不到房子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