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新楼市六点半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近期楼市释放3个重磅消息,购房者要当心了!

新楼市六点半 2017-09-20 23:09:03

消息一:央行罕见表态,支持首套房利率调整

近期,随着楼市信贷继续收紧,北京首套房利率持续走高。工、建、广发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民生、渤海等多家银行上浮10%。

对此,央行营业管理部近日表示,房贷利率调整是银行在北京市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利率整体上扬的北京下,根据市场资金水平变化、自身资产负债管理需要所采取的自主行为,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对此营业管理部积极支持。

正如楼市微观察所言,“信号已经很明显了,以往抓住机会的购房者,家庭财富会有一个明显的增长,买房的跑赢无房的。但未来继续靠房子来增加财富,其效果要比过去这几年逊色得多。分水岭在2017年已经形成。”

信贷收紧,首套房利率上调,房价企稳,购房者减少,贷款额度下调等一系列组合拳,不仅让炒房者无地自容,刚需购房者试图通过购买房产实现快速的梦想,也更难实现。

消息二:雄安新区将实行租售并举,就业者实行积分制

19日晚,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未来雄安新区将在房地产方面进行创新,实行租售并举,新区就业者也将实行积分制。据新区负责人表示,初步设想是,来新区工作的人都可以租房居住,工作时间长、贡献量大的市民攒够一定积分,也可以把房子买下来,但在一定期限内不能卖。如果要出售房产,政府有优先购买权,以略高于同期银行本息的价格回购,避免房屋频繁“倒手”推高房价。

信号也很明显,基本杜绝房屋流通带来的房产增值,保持新区的房价保持基本稳定,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刚性理念。让炒房者退避三舍,让务工人员有房可住,有权可享。

笔者认为,随着调控继续深入,房价会更加稳定,房子居住属性会更加明显。购房者那种试图通过买房实现财富巨大增幅,甚至妄图改变阶层的想法会更加不现实。

消息三:《北京市共有产权管理暂行办法》今日正式公布

据北京市住建委消息,经市政府批准,9月20日,我委汇通市有关部门联合发布《北京市共有产权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自2017年9月30日正式实施。

业内有专家表示,共有产权房制度体现了居住(社会)功能、保障属性与财产权利的有机统一。归根结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三位一体”的根本还是其居住(社会)属性。

信号也很明显,房子是用来住的,炒房客一边去,及早退出为好。8月北京二手房较今年点下降10%-15%就是一个信号,这同时也在传达一个信息,通过信贷收紧、限购政策抑制需求,控制房屋流通,严控房价,让其保持稳定,让房价回归理性,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是官方想要真正做到的。

笔者认为,这三个重磅消息接踵而至,绝非碰巧,实属必然。因此,购房者短期内在做买房决策时,也要将这些信号考虑在内。

各位童鞋怎么看,欢迎加关注、留言分享!

ps: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低调的仔仔

楼市六点半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为购房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买房信息,更多内容请关注同名微博、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