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20%,购房者:贷款比买房还难!

tmac0532 2017-09-20 08:35:51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南京的购房者在申请购房贷款时,遭遇了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的情况。据悉,该购房者买的房子是二手房,房龄偏大,户型偏小,因此银行在审批贷款的时候,给出了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30%的决定。当然,这在当时只是一个个例。

但是现在,高利率已经要成为普遍现象了。《证券日报》的调查显示,北 京多家银行继续上调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现在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0%是正常现象,部分银行甚至已经上浮20%,并且有的银行已经暂停个人房贷业务。有购房者戏言,限制买房都没有阻挡住人们买房的步伐,最终反而被银行给终结了,贷款比买房还难!

确实,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即使房价再高,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仍然可以买到房,只不过是透支了未来几十年的收入罢了。但是,如果不能通过贷款买房,那么估计大部分购房者都无法一次性拿出那么多的现金来买房,毕竟在一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已经远高于发达国家了。

现在的楼市调整,主要是为了抑制房价的快速上涨,通过限价、限卖等措施,打压开发商和炒房者,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根本理念。既然房子是用来住的,那么刚需购房者自然是应该支持的,但是现实是,刚需购房者的买房难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变得更加严峻了。刚需购房者买房,不但面临高房价,还要面对高首付和高贷款利率,这“三高”直接将很多刚需购房者挡在了买房的门外。

如果说“三高”只是阻止了一部分刚需购房者买房,那么银行拒绝购房者的贷款申请则直接打消了大部分刚需购房者买房的念头。即使有的银行没有暂停购房贷款的发放,但是可用额度却并不高。某银行的信贷专员表示,虽然他们并没有暂停住房贷款,但是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而且额度很紧张,很可能申请不到,建议购房者考虑一下其他银行。

个人购房贷款不断收紧的同时,“首付贷”、“房抵贷”等违规操作却逐渐多了起来。据悉,很多金融机构即使冒着被惩罚的危险,铤而走险继续私下推出以上业务,原因就是与常规的贷款相比,以上两种贷款方式获利更高。无论是“首付贷”,还是“抵房贷”,都增加了楼市的风险,一旦将来房价出现异动,最终受害的还是购房者。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15个热点城市的房价全都没有上涨,虽然不能说房价开始下跌模式,但是至少表明现阶段房价不会有大的波动。但是到年底之前,房贷利率升高将是常态,说不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0%也会是正常现象。

因此,在年底前想要买房的购房者,得充分做好心理准备,当然,更得做好资金准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