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bnewhous6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调控发威:热门城市房价全面熄火,三四线上行动力已明显不足!

bnewhous62 2017-09-19 10:29:34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15个一线和热门二线城市中,已经全面停涨,其中有4个城市首次环比转跌,它们分别是合肥、济南、武汉和广州。

此外,厦门的新房价格也是首次停涨。而广州则是这15个城市中降温最明显的,新房价格环比回落了1.1个百分点,直接转跌。

二手房方面,观察君也统计了这15个城市的房价环比走势,总体是继续降温的,已经跌的城市仍然在继续下跌,还在上涨的,涨幅也不断收窄。

新房价格涨幅超过1%的城市急剧减少

7月份新房涨幅超过1%的城市则有10个城市,分别是:南宁(+1.3%)、西安(+1.1%)、温州(+1%)、金华(+1.3%)、常德(+1.1%)、韶关(+1.3%)、桂林(+1.2%)、北海(+1.5%)、遵义(+1%)。

8月份新房涨幅超过1%的城市则明显减少,只有桂林(1.1%)和和呼和浩特(1.0%)2个城市。

8月份的70城房价数据继续反映了调控的决心。特别是15个一线和热门二线城市新房价格全面停涨,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让楼市预期趋于稳定。

自3月份以来,楼市调控逐渐从购房市场向租房市场转移,遵循的逻辑是“先堵后疏”。

先在购房市场上管住需求,通过五限、提高房贷利率等方式有效遏制了投资需求的进场。待市场趋于稳定之时,楼市的重心已经迅速转移租房市场。

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动作非常迅速,很多城市在公布住房租赁方案之前就在土地市场上先行,通过出让只租不售地块、允许集体用地直接盖房出租、商转租等方式着力增加以住为目的的商品住房。

三四线楼市成为关注的焦点

今年以来,楼市分化现象经历了两个阶段,个阶段是一二线和三四线迅速分化,一二线整体趋稳,而三四线则继续上扬。第二个阶段则是三四线城市之间越来越分化。

国家统计局前几天公布的1-8月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住宅待售面积同比减少22%,比1-7月份扩大1.2%个百分点。虽然整体去库存正在加速,但三四线城市之间的库存状况却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状态。东部三大城市群和中部的一些城市群周边的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速度很快,部分城市已经完成去库存,但更多的远离核心城市的三四线城市仍然基本没动。

在观察君看来,留给三四线城市的机会已经没有多少了。随着新房库存量创新低,本轮去库存基本结束。今年二季度开始阶段,三四线城市正是风光的时候,当时不少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都在3%以上,而现在涨幅的也就是1.1%,而且超过1%的城市也锐减至2个城市。

三四线楼市基本没什么二手房市场,新房的热度的降低,基本意味着他们在2017年剩余这几个月也不会有什么更好的表现。

眼下对于购房者来说,目前要关注两个方面。

数据方面释放的信号就是房地产仍然会平稳发展,指望购房门槛大幅降低是非常不现实的;

政策方面就是去杠杆正在加速,涉房贷款额度已经明显减少,房贷利率不断上调。而且目前对贷款乱象的清理力度不断加强,简单听信中介或者开发商推荐的一些降低首付特殊手法可能得不偿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