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卢文曦>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周一说市场:金九供应挂0 冲击交易热情

卢文曦2017-09-18 19:01:06

【 市 场 关 注 】

  •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4.52万亿元,同比增长8.9%,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3个和2.5个百分点,维持低速增长。与此同时,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9万亿元,同比多增1433亿元。

  • 近日,一份来自深圳银行的“关于落实人民银行《金融风险提示》的通知”显示,除个人住房贷款、汽车贷款、助学贷款以外的其他个人消费类贷款(包括房商通、抵质押额度贷款等),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不得以未解除抵押的房产做抵押(二次抵押)发放个人消费贷款。

  • 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连续3个月回落之后,前8个月增速与前7个月持平。商品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增速回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幅开始收窄。

  • 9月14日,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3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9%),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3,229亿元,增长7.5%。

【 一 周 综 述 】

虽然进入9月,但上周楼市成交却进一步滑落,已连续3周缩量。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上周(9.11-9.17)新建商品住成交面积9.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6.9%。

进入9月供应不但没有释放,相反却陷入0供应的尴尬,销售季没有产品入市是有史以来次。截止到本月15日,全市只成交22万平方米,仅比8月同期增加3万平方米,市场形势不容乐观。虽然对成交承压有准备,但这一交易值远低于市场预期。在此背景下,信心会受到较大冲击。一般而言9月交易结果能推断出10月成交水准,按目前状况来看,四季度提前进入交易平淡期的可能性非常大。

住建部等国家九部委7月20日确定将广州、深圳、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后,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上海虽然不在首批试点城市之内,但上海在调控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上周上海公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到2020年,基本形成多主体参与、多品种供应、规范化管理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

从这份《意见》中透露出几点:

1、从住赁市场建设、方式等大致内容来看,没有超出市场预期。诸多内容以及做法上和其他城市出台相关政策有较高类似性。比如强调租赁用房的供应,以及规范完善租赁体系等等。

2、该政策强调赋予租客更多社会权益。比如上海市常住居民租房居住的,可以通过办理居住证、申请居住积分制度、办理人户分离登记,享有基本公共服务。当前购租失衡很大原因不注重租户的社会权益保护,买房和租房二者获得权益落差过大,导致倾其所有投入买房市场。今后这种落差有望缩小,缓解销售市场压力。

3、国企将是租赁市场的“压仓石”。当前租赁住宅用地推出有20幅,位置相当不错的同时价格也非常低,但是社会房企几乎无法染指,未来拿租赁住宅土地主体是国企或者央企。今后国企央企有大量租赁房入市,那么市场价格也会由他们主导,有利于市场租金稳定。

4、金融支持有望提速。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提出不少时间了,但是目前租金太低,开展难度比较大。上海成交的租赁住宅用地,租金普遍在5%以上,操作空间已经打开。可以先尝试做起来,为后续提供经验等等。

总体来看,今后租赁和销售市场有望“平分秋色”,租赁金稳定也有利于牵制房价,二者相互影响相互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