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刘磊房产评论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下跌了?傻子去堵门,聪明人去卖房了!

刘磊房产评论 2017-09-19 09:55:19

近日,又听说有人围堵售楼处,这次发生在房价增速数一数二快的合肥,围堵的原因是……房价降了。

但买房人想法良莠不齐,媒体不做调查就跟着瞎起哄:有说房价要不行了,有说未来房地产走势基本定了……看来这些小编比总 理还懂经济形势,实际上不过是无意义的吐槽罢了。

让笔者说,这些围堵售楼处的购房者就是“傻”。首先,事情并非发生在合肥市区,而是肥东县;房价也不是媒体谣传的“腰斩房价”,而是每平米仅下降1000元,由此计算,百平米的住宅不过下降万元;其次,尽管房价下降了,但是交房时由于涉及跃层,需要交8万左右的改造费,当然不交也行,房子内部的隔断等业主自己搞定……总之,算下来至多也就是一套房让利万元左右,正常的议价空间。

可见这些买房人,基本的账都不算一算,头脑一热就冲上去了;反过来想,房价涨了为什么不打条幅感谢开发商、感谢银行、感谢专家支招呢?最后,开发商出面解释清楚了,这些人也就散去了。

这就折射出一个问题:这一部分人把房子当钱来对待。有人说了,买房是用来住的,那就是说把房子当成了商品,纯粹消费用的。那就按照市场规律来啊,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钱货两清、永不反悔。如果说买完房,房价跌了,就围堵开发商;那买完房房价涨了,是不是还得给开发商补交房款呢?

有人说,我买房是为了投资。那就更不应该有异议了!如果说赔了就去找卖家理论,那么深交所、上交所门口天天岂不都是门庭若市?生意没法做了。

那有人还嘴硬:那我也不能买了没两天就降价了,眼睁睁看着赔钱啊。话说不想赔钱,别盲目买房啊!

房价见顶不见顶,不是人说的算,而是钱说的算;今年以来,M2增幅都在10%以内,可以说是十年来值了,这去去10%,也都将流向实体经济,金融等泡沫经济就先休息休息、冷静冷静吧。那么这种情况下居然还买房,只能敬你是条汉子。

此外,国 家担心很多人盲目投资,不惜力气,限购又限售;现在国内房地产市场,拿证5年才能交易几乎成了常态;交易冻结,这意味着什么?首先要规避房价高位运行时,频繁交易中的黑天鹅造成房价大波动,这对买到房没买到房的人,都是噩梦;其次是要断了炒房者的后路,试想一下,5年不能上市交易,意味着炒房者这五年就要面临高额的月供,可以说背上了一生的负债。

因此,在一些人忙着围堵售楼处的时候,另有一部分人算了算账:投资房产,无非一赚房价涨、二赚租金足;而目前“冻房”让房价没得涨、涨了没得卖,平均2%-3%,也就房贷利率5%的一半;这笔账算下来,别围堵了,赶紧抛售房产吧——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尤其是没有发展前景的远郊和县城的房产。

要知道,国 家为了保民生、稳经济,这次动了真格;而卖房的想买高价、买房的还指望房价更低,本来就冷清的交易,更是雪上加霜。上海易居研究院的数据显示,80个城市中,有19个城市库存同比增长;合肥、惠州和珠海3个城市的库存上升幅度较大,同比增幅分别达到47%、33%和25%。从房价坐飞机,到库存坐火箭,难道投资者还看不出未来走势吗?如果依然死磕房价、死磕房地产,那么十年前积累的财富,这次很可能都让投资者吐回去了。

本文作者:刘磊,福布斯金融理财师评审委员、远见财讯特邀地产评论员,中国外国专家局澳籍专家资质,多家媒体房地产专栏作者、作家,微信号刘磊房产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