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中指研究院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金科地产:跨越式大发展“地产+服务”定义美好生活服务商

中指研究院 2017-09-18 11:18:29

金科地产

“2017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

“2017中国物业服务特色品牌企业”

2017年9月1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权威机构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举行。

图:与会专家、企业代表等在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合影

图:会议现场

图:会议现场

在此次品牌价值发布会上,金科地产凭借自身品牌影响力,再次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这已是金科集团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同时,金科服务也凭借着美好生活服务运营商的品牌特色,获得“2017中国物业服务特色品牌企业”。

图:金科地产集团品牌总经理姚科先生领奖

图:金科服务华北区域总经理席刚先生(右三)领奖

深耕战略布局,成就多元美好

自1998年在重庆成立以来,金科已深耕20载,形成了以新地产+新服务为龙头,产业综合运营、社区综合服务、酒店园林、门窗装饰等协调发展的多元化产业结构和业务格局,建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市场优势,具备了强大的综合竞争力。20年的不断创新与进步,金科用行动不断证实着美好。目前,金科累计开发项目140多个,化发展战略现已布局“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进驻北京、重庆、四川、江苏、湖南、陕西、山东、贵州、新疆、云南、安徽、河南、广西、天津、河北等省(市)的51个城市。在“三圈一带”的战略新构想指导下,金科将强化在“三圈一带”二线热点城市的布局,聚焦一线和中心三线城市,锁定“核心25城”进行深耕。

“地产+产业”双向联动,助推跨越式大发展

在跨越20年之际,金科提出了跨越式大发展战略,从稳健性正式步入跨越式大发展,金科要以“高周转”为组织运营导向,以“高激励”为组织动力引擎,以“狼文化”为组织精神内核,围绕“跨越式大发展”战略,坚持改革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完成各项跨越式经营目标,为百年金科奠定坚实基础。并且提出了《2017-2020年发展战略规划》,即2017-2020各年度公司力争实现签约目标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和1500亿元,并力争2020年冲击2000亿元。

基于这个战略目标,金科一方面通过聚焦用户需求,加快产品迭代。大力开发绿色住宅,加强新材料、环保节能材料设备的运用,不断提升人居满意度。大力增加智能化设备比重和科技终端运用,努力构建智能化开发系统和大数据平台。另一方面适当调整业务布局和产品结构,巩固公司现有优势,保证规模和业绩稳步提升,为升级转型提供基础保障。

同时,金科不仅聚焦大健康产业、科技产业、文旅产业,进行多主题复合式深耕开发,充分发挥房企开发建设领域的优势,而且通过社区需求导流、资金政策扶持、产业链联动等方式,打通B端C端供需信息,坚持合作共赢理念,积极培育产业企业。在园区管理方面努力提升后续经营服务能力,为产业园区提供全方位支持。

服务开拓创新,转型美好生活服务商

金科从传统地产商转型美好生活服务商,进入“房地产+服务”战略,作为房地产后服务的提供者,金科服务成为其重要支撑。作为社区服务运营专家,20年来,金科服务不断在服务领域开拓创新,以精益求精的服务质量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提升自身品牌,用户满意率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金科服务已进入中国大陆91个城市,管理超过450个社区,为130万家庭提供物业服务,进驻城市分布在以中西部中心城市组成的重庆、四川、湖南、云南区域,以长三角为核心的江浙区域,以环渤海为核心的北京、天津、山东区域,以及西北腹地的新疆、陕西等区域。金科物业服务的大规模增长,更多是来自于开发商、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的自主选择。数据显示,2016年,超过20家开发商、200个社区业主委员会,以及50家物业企业的选择及认可金科服务,其中不乏建工地产、保时捷中心等实力企业的再次选择。

社区业主对金科服务的自主选择,来源于他们对金科邻里文化的认可。自2008年,金科在提出“隔壁邻里文化”以及五大邻里主张后,9年的时间,金科先后搭建了6大万系活动平台、6大亲情活动日,在无形中拉近业主与业主之间的距离,同时促进了服务商和业主之间的亲密关系。金科一直坚持做这一件事,把“陌邻”变成“睦邻”。在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满意度调查结果中显示业主满意度达96.47%,位于中西部区域,并且已经连续六年超过90%。

“服务+科技”打造有温度的大社区

在现有邻里亲情社区的基础上,金科积极拥抱科技,构建天启大数据中心“领导驾驶舱”、大管家巡航系统、楼栋管家系统、生活服务平台APP、为一线员工配备智能手持终端,这些科技化的措施,都使得物业运营成本每平米降低9.8%,户均报事率每户降低92.1%,业主满意度得以大幅提升。

不论是与微软、腾讯共同打造的天启大数据中心、金科智慧家,还是拥有行业前沿呼叫中心、20年专业物业服务团队,450个社区服务经验沉淀等,都传达出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企业理念。金科认为,脱离了人与情感的思考、体验和追求,再先进的科技都将被下一个时代所淘汰。金科精准定位社区生活服务需求,实时监控智能社区设备安防,对物业专业领域实时数据、业主居住环境数据进行分析,使服务更加精准、更加高效。在对业主及社区服务方面,金科也实现了从关注物到关注人的转变,从“结果导向”向“业主体验导向”逐步转移。

在服务模式的创新上,金科服务4.0+为其所服务的社区提供“智能+、数据+、服务+”的生活方式,并涵盖“智能家居服务、家庭环境服务、不动产管理服务、生活配送服务、旅游出行服务以及汽车后服务”等六大智慧生活服务。围绕用户需求,打造专属金科业主的生活产品服务平台、不动产管理体系、家政服务体系、以及满足业主多元化需求的装修中心等,为居住在金科大社区的业主提供各项个性化增值服务。截止目前,已有超过300家社区配套店在各个城市逐步落地。

精准扶贫,坚持履行社会责任

金科一直秉承“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企业责任理念,将公益事业进行到底。金科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持续实施金科红太阳工程,开展援助贫困大学新生、关爱留守儿童、温暖孤寡老人、情暖千万家等公益扶贫系列活动,已累计捐助社会公益事业近3亿元,拉动社会就业20余万人。“金科红太阳工程”慈善行动已累计帮助21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2000多名留守儿童,1100多名孤寡老人以及近7万个困难家庭。

2016年金科宣布,未来3年金科将投入5亿元用于重庆市精准扶贫工作,其中公益捐赠现金1亿元,产业扶贫投入4亿元。同时,金科发起“大社区志愿者日”活动,将每年的3月5日、12月15日,定为大社区志愿者日,围绕“公益、慈善”主题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汇聚金科大社区100万家庭的力量,联动各地的慈善机构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结语

金科从地产开发商向美好生活服务商转型升级,在范围内全面系统落地,并且已步入跨越式大发展阶段,持续深化品牌影响力,获得社会各界及行业的认可。在未来,金科将不断提升运营服务与产品品质,将“美好你的生活”品牌理念中“成长更好、便利更好、健康更好、居家更好、邻里更好”五大主张落足于客户,贴近客户内心需求,为客户创造更完善、更具体验性的产品和服务。

更多内容请查看

房天下产业网

http://fdc.fang.com/ 

或关注 

中国指数研究院官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