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董事长为什么都选北京庄园?

——本文转自诗意的栖居

房天下   2017-09-18 10:29

[摘要] 房子并不是钢筋、水泥堆积起来的冰冷事物,它是人的心灵归属,带着特殊的性情。它无关超大的面积、奢华的装修,它更体现在一切从人性的需求出发——舒适至上。

房子并不是钢筋、

水泥堆积起来的冰冷事物,

它是人的心灵归属,带着特殊的性情。

它无关超大的面积、奢华的装修,

它更体现在一切从人性的需求出发——舒适至上。

天生丽质,生而高贵

曾几何时,你是否也曾梦想,将来有一天能住在一栋前边有庭院,后边有花园,室内有标准游泳池的房间,每天呼吸着泥土的味道,聆听着露水从树叶上滑落的声音……

这种亲近自然、闲适的“慢生活”成了不知多少人的奢侈梦?这是否就是每个人心中所梦想的“居所”?这样的居所非一栋庄园莫属。

细数全球的庄园史,据说,古罗马人学会了奢华,就有了象征名利的庄园;英国人看透了工业,就有了自然环境优美的乡村庄园;法国人发明了葡萄酒,就有了飘满酒香的葡萄酒庄园;俄国人拥有了的权力,就有了象征等级高低的贵族庄园;现在的中国财富人群当阅尽繁华后,更需要一栋庄园来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

从1890年前后到1914年“一战”爆发,美国人享受了所谓的“镀金时代”。以范德比尔特家族、洛克菲勒家族为代表的众多富裕新家族,仿照18世纪的英国富人,开始建造宏大的乡间别墅。乔治•华盛顿•范德比尔特二世在北卡罗莱纳州建造了比特摩尔庄园,该庄园完成于1895年。时至今日,比特摩尔庄园仍然是美国的私人住宅,它不仅拥有范德比尔特家族原先收藏的极其珍贵的艺术品和古董,而且包括一个面积达75英亩的园林,园林景观与纽约中央公园都出自同一个设计师之手。

庄园的出现,反映了人群生活方式的变迁,那就是更加注重生活、娱乐、休闲和消遣。

可以说,上流社会的历史就是一部庄园的历史,当别墅只是一个承担居住生活功能的房子时,庄园就是在别墅之上,筑就一个平台,凝聚一个被仰望的领地,升华山水、配套资源的属性,让一山一水都成为阶层社交的后花园,满足这群人士的社交需要。

作为功成名就的财富人群就应该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庄园,只有最重要的人才能受邀到你的庄园作客。2001年11月,时任美国总统的布什在德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牧场接待了个外国元首——俄国总统普京。克劳福德牧场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著名的外交庄园,里面的一草一木都是他大秀外交的武器。此外,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也会在他的私人湖滨庄园里招待客人。

怎一个痛字了得?

作为居所,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不同的喜好,理想中的居所应该是生态安全的地方,远离噪音、工业污染,绿树成荫,可以听见鸟儿的鸣叫声,站在阳台上便可以闻到花香;理想中的居所是一个舒适愉悦的地方,每一个细节和空间都能让自己愉悦,并能使自己得到全身心的放松,投入到家庭的温暖怀抱……

在居住形态上,一栋房子让人们可以享受到的生活之宽,宽于我们每个人的想象,宽于你所认为它能给予你的一切,这便是好房子的张力所在。

然而,一栋真正意义上的好房子,即使“众里寻他千百度”,也未必能“抱得好房归”。更何况,对于那些阅尽铅华,挑剔得不能再挑剔的功成名就之人。

当中国财富人群阅尽繁华后,他们在居所上便有了自己的独到视野和特殊需求,尤其是那些居住别墅阅历比较丰富的“老司机”更是对中国当下的别墅深表一百个不满意。

这些老司机认为,要么是它们的功能规划及舒适度做的不太好,要么是结构不合理,抑或者是花园设计的不尽如人意,更糟糕的是毛坯交付,要知道一栋别墅平均要花费4年的装修时间才能入住,且自己装修费时、费力、费心……

基于这样的初心,一个“为别墅阅历丰富者而生”的项目——北京庄园得以出现,这个“董事长为董事长而设计”的项目凝集了建设者不同凡响的精装造墅哲学,“不用更好,只用”的精装造墅哲学也势必将开启中国别墅的一个新时代。

唯有匠心方能造一个好庄园

时下,工匠精神成了一个热词。其背后蕴藏的是一份近乎痴迷的执着,一份精益求精的严谨,一份能求绝不求更好的挑剔。

建造一栋好房子,更需要区别于常人的工匠精神,亦如北京庄园一样。

北京庄园近乎严苛的精装造墅哲学体现在项目的每一个细节上。比如,在产品的石材选材上,不惜成本,选用产自意大利的鱼肚白石材,这种大理石因为其纹理近似于鱼腹部的颜色而得名。打磨时只能用蒸馏水,不能使用含矿物质的水打磨,足见其珍贵性。

据了解,最优质的鱼肚白产自意大利卡拉拉地区,此处产鱼肚白的矿山仅此一座,这座矿山目前归两家公司所有,因石材非常珍贵,每年开采量有限,北京庄园是花重金大量购入。要知道,在北京庄园之前,这种石材仅仅用于酒店和国宾接待场所,且只是小面积装饰使用,而北京庄园则是大面积用于室内装饰。

在精装上,北京庄园更是开启了中国别墅成品开发的先河,选用的都是的产品进行精装修。比如,灯具选用的是意大利G.Moscatelli灯具。该品牌于1926年创建于米兰,是普京的私人别墅,摩纳哥、沙特阿拉伯、卡塔尔、西班牙、安哥拉、不丹等皇室御用的灯具。目前,该灯具品牌的40%年产量特供北京庄园。

在北京庄园像这种凝集了深厚的文化积淀的品牌和工匠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仅举几类就足以让人心向往之。

如今,这些产品已经漂洋过海来到北京庄园,为的是能满足那些居住过各式各样别墅的、阅历丰富的、阅尽繁华的多次别墅置业者的芳心。北京庄园的精装造墅理念无疑将开启一个新的造墅时代——精细化、化、成品化的新时代。

标签: 诗意,庄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