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下降50%?如此降房价将成为新常态,让刚需买得起房

光宇吐楼市2017-09-18 09:11:16

当很多人天天在说房价永远不会跌,很多人天天在说房价会跌的时候,谁也没想到,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思路早就发生了变化,再也不会为了降房价而降房价,不会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迂回解决百姓住房问题。

自从国家去年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我们就应该注意到调控思路和曾经的逻辑已经发生变化,说房地产变天丝毫不为过。因为,市场的归市场,保障的归保障真的要实现了。

房子就是给人住的,曾经被一度当做金融工具过度炒作,让真正需要房子的人买不到买不起房子,越是如此,炒房者越是兴奋和活跃,越是恶性循环,房价越高,房子越少,最后怨声载道。

但是今年我们看到各大城市纷纷推出各种概念房,共有产权住房、租购同权、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以及其他形式的定向限价商品房等,都是在让房子回归房子的居住属性,让房子真正成为房子。

9月12日,长沙楼市放出大招。据新华社报道,长沙推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批20个项目共建设11682套,第二批建设计划正在制订中。在首批项目中,长沙市芙蓉区新桥小区三期项目将有1208套房屋推出,其销售价格仅为每平方米4950元,有人考证,这一价格不到周边地段二手房价格的一半,“长沙房价下降50%”的说法便由此而来。

在广州等城市推行“租购同权”政策后,也有城市拟试行共有产权住房,引发市场的极大重视。共有产权住所是指各地方供给政策支撑,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出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质量产品住所价格水平,并限制运用和处置权利,施行地方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产品住所。

更值得欣喜的是,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销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充分考虑家庭购房能力。共有产权住房,可以让某些上不上下不下的刚需买房买得起房,其实这个时候房价对于很多人已经没有意义,而对于需要买房的人们而言,能以房价的30%或者50%拿到房子的使用权和部分产权,已经足以满足需求,同样是在居住权利上得到大大尊重。

当然在供地上也是大大压缩成本,近日,上海集中出让4宗租赁住宅用地,分布于浦东新区、长宁区、徐汇区,建筑面积共计21.8万平方米,溢价率均为0。这4幅周边房价均超过10万元/平的地块,起始楼面均价仅为7725元/平。据了解,按理说,这四块地地理位置绝佳,将来的房价一定会很高,然而注定了要从地价和房价上限制。这也是从土地供应开始房屋全面回归居住属性的体现。

各地也要与高地价高房价决裂,上海领导表示,绝不能以高地价、高房价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和财政增长。据报道,长沙也已经出现土地财政依赖度下降的迹象,今后将加大保障房土地供应。

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正在逐步建立,各地房地产调控的大招、狠招频出,炒房者和开发商过去那种忽悠购房者、炒作房价的时代已经过去,购房者非理性购房者时代已经过去。虽然对于一些城市一些项目的房价很难压下来,但是随着购房者居住形式的多元化,购房需求会更加倾向于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个属性。所以,即使房价高高在上,对于很多普通购房者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人们安居乐业,那些忽悠百姓的人说,不要盼着房价跌,即使跌了你也买起,他们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国家不会对买不起房不管不顾,不闻不问,没想到通过这种保障形式让购房者买得起房,住得起房。

这也正应了某些开发商说的话,他们没有社会责任给穷人盖房,但是国家有,国家也会这么做。所以你们也不用说国家给穷人盖房是在浪费土地,这就是你们永远无法理解的我们的社会,我们的社会永远不会让社会责任丢失。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