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央行又放话了!炒房者、开发商均在打颤,购房者为之一振!

tmac0532 2017-09-17 08:31:41

近期关于楼市的消息着实不少,先有各地纷纷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又有打击“抵房贷”、“首付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楼市。随着楼“金九银十”开启,一些统计数据也相继出炉,一方面是金九成色不足,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二是新房库存量降至近三年新低,有专家预测未来房价还有小幅上涨的可能。

今年的楼市调整,可谓是多部门联合发力,旨在稳定市场,平抑房价。随着楼市调整的持续深入,一些原本已经销声匿迹的有碍房地产市场稳定的行为又有了抬头的迹象。上文中提到的“首付贷”就是其中之一。

房地产市场作为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的发展会产生直接的影响。目前,正在进行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的流动将影响到改革的成果。

房地产市场属于重资产市场,从开发商拿地开发开始,就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当然,纵观近十年的楼市,房地产的投资也一直比较高,因此也吸引力的大量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资金的涌入,也进一步推动楼市的发展。

资本的逐利性,也催生了炒房行为。在全面进行楼市调整之前,炒房者通过银行借贷、互联网金融等方式筹集资金,然后参与到炒房的行列中,他们通过按揭买房,大量囤积房源,待到房价上涨之后,再高价卖出,获取巨额。炒房者在炒房时,基本不用自己的钱。他们的首付可能是借贷而来,有了房源之后再抵押贷款,从而获取资金再投入楼市,只要未来房价上涨,这种模式就稳赚不赔。

炒房行为自然对于楼市危害甚重。首先,炒房破坏了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关系,因为炒房者的买房行为并不是真正的购房需求。其次,炒房行为助推了房价的快速上涨,一旦炒房者控制了某个区域的房源,就有了定价权,通过与二手房中介合作,简单的几次虚假交易,就可以将房价抬起来,一旦普通购房者认定房价要涨,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的作用下,就会盲目入市,让炒房者大赚特赚。第三,炒房行为助涨了人们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不良风气,对于经济发展百害而无一利。

因此,才提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主基调,才有了打击炒房者,抑制房产投资的一系列措施。

近日,央行再次发声,直指房地产市场的炒作行为。

在2017年金融街论坛上,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表示,近年来,由于一些地方房价大幅度上涨,有些很好的企业因为撑不住,被迫迁走了。同时,他强调,对房地产的炒作必须减下来,这样才能腾出资源服务于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实体经济。

通过以上的言论不难看出,央行对于炒房行为的态度。预计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对于房地产业的资金管控将持续收紧,无论是炒房者还是开发商,未来的日子肯定都不好过。但是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如果炒房行为能够真正淡出房地产市场,那么相信房价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刚需购房者买房难的问题也能得到一定的缓解。

笔者衷心希望对于炒房者的打击继续从严,从各个方面多角度限制炒房者的炒房行为,还普通购房者一个稳定健康的市场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